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女性肾病如何保健?

2014-09-02 12:47:1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很多人认为,肾病是男性的专属。这个观念是错误的。在现代社会,女性的地位上升,与此同时压力也随之上升,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尤其是青年女性,各种学习,工作,感情,家庭上的压力纷纷而至,长期下来,再加上其他的因素如饮食,生活习惯的问题,导致了大量青年女性也患有肾病,那么,青年女性肾病患者在生活中该如何保健呢?

  一, 提高自身免疫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能预防很多疾病,同时在患病期间能加快病情康复,肾病也不例外,身体免疫力的提高能促进肾脏功能恢复,并减少病毒性感染等各方面的问题。

  应对措施:适当体育锻炼或者健身,要以病情为参考,不过量运动,防止加剧病情。

  二, 重视特殊生理期。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比较弱,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外来病菌感染,食欲不振,身体各器官机能减弱,而青年女性由于比较忙,很容易疏于照顾自己,而如果在此期间不加以调理,肾病症状很可能加重。

  应对措施:月经期间不吃或尽量少吃生冷腥类食物,尽量正常作息,保持生理状态平稳。

  三, 健康饮食,科学调理。肾病有很大一部分是吃出来的,同理,得了肾病也能通过饮食调理。青年女性有的贪吃,导致热量摄入过多,加重肾脏负担,有的过于节食减肥,导致营养不良,降低了脏器的机能。青年女性肾病患者一定要杜绝这两种情况。

  应对措施:合理搭配各种不同的食物,减少蛋白质的摄入,低盐,适度喝水。

  四, 保持好的情绪。女性本身情绪就很容易受到影响,而现代青年女性会受到方方面面的压力,情绪更是不稳定,长时间下来,身体器官很容易受损。而青年女性肾病患者本身肾脏机能就低下,如果再长期处于低落的情绪中,症状不仅不会减轻,反而有可能加重。

  应对措施:保持乐观,以身体健康为重,不要一时冲动而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gA肾病如何保健更好

IgA肾病如何保健更好?IgA肾病是临床常见且多发的肾脏疾病。患有IgA肾病,不仅需要积极的治疗,同样需要更好的日常护理。对于IgA肾病……详细>>

急性肾炎如何保健?肾病的健康饮食调理

  饮食很重要,肾病的健康饮食调理。肾病的发生情况在我们生活中已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毕竟发生这样的情况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多的打击。……详细>>

叶酸或可延缓慢性肾病进展 慢性肾病该如何保健

南方医科大学侯凡凡院士、徐欣教授近日在内科学权威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上发表的研究首次证实,适量补充叶酸可明显延缓高血压患者肾脏……详细>>

叶酸有助延缓慢性肾病进展 慢性肾病该如何保健

南方医科大学侯凡凡院士、徐欣教授近日在内科学权威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上发表的研究首次证实,适量补充叶酸可明显延缓高血压患者肾脏……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如何保健?糖尿病肾病的保健方法

随着糖尿病患者的增多,使糖尿病肾病也逐渐呈现高发趋势,如果患者能了解一些保健常识并积极行动起来,那么将会杜绝相当一部分疾病的发生。糖尿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