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病因分析

2014-08-14 10:31:2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肾病综合征给人们带来了痛苦,所以要找到治疗的方法,但是在找到方法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的一些病因。现在有些小孩也患有这样的疾病,并且有90%肾综合征是原发性疾病。据1955—2002年之间的统计,儿童方面的肾病综合征逐渐在增多,这样便使得人们都担忧害怕这种疾病。在这些病症之中,并发水肿也是其中的一种并发症之一,有些人甚至增加了30%-50%的体重,面对这种疾病,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每天都需要一定的饮食,最好就是每天吃1-3克的食盐,这样对治疗才有帮助。

  一般来说,肾病综合征分成很多类型,可小孩如果患有这种疾病,就真正让家长担心,一般这种疾病的发生者就是3-6岁的小孩。通过实验证明,肾病综合征发生的原因中,原发性肾病引起的具有75.3%,遗传性与继发性则包含了24.7%,因此,对于肾病的治疗,就应该分这些型号进行治疗,这样治疗才最有效益。

  从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在肾病综合征患者之中,具有耳病变的患者多大25.8%,出现真正耳鸣的患者则具有了32.5%。同时患有耳聋的人则占有了44.8%,而耳聋耳鸣都有的人则达到了28.7%。对于这种疾病,虽然没有明确病因,可是需要很好的治疗手法,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要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其实这种治疗的方法也包含了食疗与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方法。

  如今人们对于肾病综合征是越来越关注,也就是希望可以尽快治疗好这种疾病,毕竟这种疾病不断呈现了增长的趋势,食疗是比较健康的一种辅助治疗的手法,最好是每天摄入40克蛋白质,并且蛋白质需要高品质,首先就是要选择乳制品与蛋类物质。众所周知,在鸡蛋之中,蛋白质有6克,而200ml的牛奶之中,包含了蛋白质6克,同时,0.1斤的瘦肉之中,包含有蛋白质8克,当然,蛋白质含量最高的就是鸡肉类,在肉制品之中,鱼肉的蛋白质含量最少。

  同时,肾病综合征患者需要每天摄入800mg/d以上的该物质,并且还可以补充一定的维生素D以及一些钙剂,对于维生素最好就是保持在1克的样子,这种营养物质的含量有些水果包含的多,有些水果类物质包含的少,一般桃子,还有梨子,甚至是苹果包含的比较少,而橘子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都是在其的10倍以上,而山楂与酸枣的维生素C的含量,却只具有了柑橘的1/7。

  这就是最基本的营养物质的摄入,最好就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如今在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少的肾病综合征患者,其呈现了15.7%的增长规律,如果不想发生这种疾病,就应该要注意保持有更健康的体魄,这样便具有了不少的好处,也就是找到合适的预防方法,身体才能健康,当然,对于已经患有此种疾病的人来说,就应该想办法治疗此种疾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有哪些?肾病综合征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症状类似,病因不同的临床疾病,原因较多。我国肾病综合征占慢性肾脏病的20%左右,发病率较高。大多数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可以……详细>>

肾病早期发现治愈率更高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分析

肾病综合征是发生在肾脏的疾病,其主要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那么这些表现是怎么得知呢?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检……详细>>

这些药物可引发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有何原因

肾病综合征简称肾综,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肾小球滤过率降低等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组临床表现相似的综合征,而不是独立……详细>>

肾病综合征为何棘手?肾病综合征或由感染引起

肾病综合征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病,本病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比较棘手,之所以说棘手,有很多原因:详细>>

过敏会引发肾病综合征?如何饮食治疗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的出现就是给患者最大的生活打击,这样的疾病只要是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就会首先出现水肿的情况,首先就会发生在脸部。到底是怎样的原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