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急性肾功能衰竭原因有哪些

2014-08-26 10:15:3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肾衰竭是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肾衰竭的患者来说要了解肾衰竭的原因,并积极的进行治疗,急性肾衰竭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病因很多,现根据病因将急性肾功能衰竭分成以下五种临床类型。

  (一)休克型急性肾功能衰竭:各种病因引起的休克均可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常见的病因有出血、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心源性循环衰竭等。

  (二)感染型急性肾功能衰竭:细菌、病毒、霉菌的感染都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好发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病毒感染主要有病毒性肺炎、脑炎、肝炎和流行性出血热等。细菌性感染特别是革兰氏阴性感染容易引起急性肾衰。

  (三)挤压型急性肾功能衰竭:是由于严重挤压伤引起的。其致病因素及临床过程极为复杂。它是临床上常见和重要的一种类型。

  (四)溶血型急性肾功能衰竭:血型不配合的输血,大量输陈旧血,机械性溶血都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主要发病原理是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五)中毒型急性肾功能衰竭:引起急性肾衰的毒物种类很多,可归纳为以下四类:①重金属化合物如汞。②有机化合物如DDT、敌敌畏等。③生物毒物如蛇毒和毒蕈等。④肾毒性药物如肾毒性抗菌素。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功能衰竭会死吗?急性肾功能衰竭症状是什么?

急性肾功能衰竭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不仅仅会出现在具有肾脏疾病的患者群体中,一般疾病的患者如果长期住院,也有可能出现急性肾衰竭,……详细>>

急性肾功能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急性肾功能衰竭除少数为多尿型者外,大多都经过少尿期、多尿期、恢复期3个阶段,尤其急性肾小管坏死多表现得较典型。本文为你介绍不同时期内患者……详细>>

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急性肾衰可见于各科疾病,急性肾衰与慢性肾衰不同,如能早期诊断,及时抢救,则肾功能可完全恢复,如延误诊治,则可致死。预后与原发病、年龄、诊……详细>>

急性肾功能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肾功能衰竭是由于各种病因引起肾功能急骤、进行性减退而出现的临床综合征。临床主要表现为肾小球滤率明显降低所致的氮质潴留,以及肾小管重……详细>>

急性肾功能衰竭需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肾功能衰竭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肾功能损害,及由此所致的血中氮质代谢产物积聚及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等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是临床常……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