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警惕:慢性肾炎可致尿异常改变

2014-09-29 09:28:07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的内的一些疾病对肾脏伤害,造成肾功能减退,最终将发展为慢性肾炎。慢性肾炎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危害呢?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慢性肾炎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伤害,但是具体有哪些伤害,很多人都说不上来。慢性肾炎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慢性肾炎是困扰很多人的一种肾炎类型,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而且慢性肾炎的病程一般较长,这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都造成了长久的影响,如果治疗不当,慢性肾炎发展严重,会导致尿毒症等严重病症。

为了让大家对此能够有所了解,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慢性肾炎的危害。

危害一:皮肤干燥

慢性肾炎患者的皮肤比较干燥,呈灰黄色并伴瘙痒,瘙痒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可能与尿素对神经末梢的刺激有关。

危害二:尿异常改变

尿异常是慢性肾炎患者常见的一种现象,尿量波动异常。浮肿患者的尿量减少,浮肿程度越重,尿量减少越严重,无浮肿患者尿量多数正常。慢性肾炎的危害是肾脏受到严重损害,导致尿的浓缩一—稀释障碍,引起夜尿量比重

危害三:对造血系统造成的伤害

造血系统尿毒症时促红细胞生成素产生不足,加上各种毒素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可导致慢性肾小球肾炎贫血的出现。尿毒症患者还常出现血小板的减少和血小板的功能障碍,导致牙龈出血、鼻出血和消化道出血等。

危害四:低血钙

慢性肾炎会使肠道吸收钙降低,造成患者的低血钙。长期血钙减少可引起骨组织普遍脱钙,出现抽筋、骨质疏松、骨痛等临床表现。

危害五:高血压

有些患者是因为出现高血压接受检查时发现此病的,慢性肾炎患者,出现高血压是迟早会发生的。但是血压可持续性出现,也可间歇出现高血压,并以舒张压增高为主要特征。高血压的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患者的病情不同也会导致高血压的程度也不同,轻者仅18.7-21.312.713.3kPa,重者超过26.714.7kPa。

危害六:对消化系统造成的伤害

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常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便血等症状,这主要是由于消化系统体内堆积的尿素排入消化道,在肠内经细菌尿素酶的作用形成氨,可刺激胃肠黏膜引起纤维素性炎症,甚至形成溃疡和出血。

危害七:贫血

慢性肾炎会使造血系统中的促红细胞生成素不足,加上各种毒素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可导致贫血的出现。

危害八:浮肿

在慢性肾炎的发病过程中,很多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浮肿。浮肿程度也有轻有重,轻者清晨起床不久就在眼眶周围,面部或午后双下肢踝部出现浮肿症状。严重患者可导致全身身浮肿,但是只有极少的患者会出现此种症状,如果整个病程中未出现浮肿,易被忽视。

危害九:对骨骼系统造成的伤害

慢性肾炎会影响到人体的骨骼系统,是人体的骨骼产生畸形。长期的慢性肾小球肾炎会使人引起骨组织普遍脱钙,出现抽筋、骨质疏松、骨痛等临床表现。

危害十:溃疡和出血

慢性肾炎可以使人体的消化系统内堆积的尿素排入消化道,肠内的细菌在尿素酶的作用会形成氨,可刺激胃肠黏膜引起纤维素性炎症,形成溃疡和出血。

危害十一:对心、肺会造成的伤害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心、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和肾性高血压,长期作用于心脏可引起心力衰竭和肺水肿,所以慢性肾炎患者常会出现胸闷气急,无法走路,无法平卧的现象。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色改变或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哪些疾病可致慢性肾炎?慢性肾炎有何发病原因

肾病是损害身体健康的一大疾病,在肾病中对人体伤害比较严重的就是肾炎,肾炎的发病也分急性和慢性,两种不同类型的肾炎对患者所造成的伤害也不一……详细>>

慢性肾炎胃病怎么回事?慢性肾炎尿酸高吗?

慢性肾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具有治疗周期长的特点,很多患者不能严格的执行医生的医嘱,导致治疗效果不佳,病情加重,还有可能并发各……详细>>

尿液颜色改变小心肾炎 慢性肾炎怎样治疗最好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尿异常或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做哪些检查

慢性肾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中年为主,男性多见,多数起病缓慢、隐袭。慢性肾炎的症状一般是非常轻微的,一般很难让人发现,所以不少的患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