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女性肾衰竭应该怎么办?

2014-10-22 18:15:4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有哪些?为什么女性肾衰竭越来越多,专家提示,通常没有任何症状来警告病人她的肾脏不能正常工作了。这也是为什么经常进行尿液和血液检查非常重要的原因。有时即便病人自我感觉良好,但健康检查的结果也会显示出患肾脏病的一些迹象。

女性肾衰竭可分为三期:

1,起始期 此期患者常遭受一些已知 ATN 的病因,例如低血压,缺血,脓毒病和肾毒素等。但尚未发生明显的肾实质损伤。在此阶段急性肾衰竭是可预防的。但随着肾小管上皮发生明显损伤,GFR 突然下降,临床上急性肾衰竭综合征的表现变得明显,则进入维持期。

2,维持期 又称少尿期。典型的为 7-14 天, 但也可短至几天,长至 4-6 周。肾小球率保持在低水平。许多患者可出现少尿 (<40Oml/d)。但也有些患者可没有少尿,尿量在 400ml/d 以上,称为非少尿型急性肾衰竭,其病情大多较轻,预后较好。然而,不论尿量是否减少,随着肾功能减退,临床上均可出现一系列尿毒症表现。

感染是急性肾衰竭另一常见而严重的并发症。在急性肾衰竭同时或在疾病发展过程中还可合并多个脏器衰竭 , 患者死亡率可高达70%。

3,恢复期 肾小管细胞再生,修复,肾小管完整性恢复。肾小球滤过率逐渐回复正常或接近正常范围。少尿型患者开始出现利尿 ,可有多尿表现,每日尿量可达 3000-5000ml,或更多。通常持续1-3周,继而再恢复正常。与肾小球滤过率相比,肾小球上皮细胞功能(溶质和水的重吸收)的恢复相对延迟,常需数月后才恢复。少数患者可最终遗留不同程度的肾脏结构和功能缺陷。

很多女性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找到肾衰竭了,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还有哪些?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一、困倦、乏力—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

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二、面色泛黄—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性贫血招致

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三、浮肿—早期肾衰竭最直观的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四、尿量改动—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功用减退招致的症状

由于肾脏滤过功用降落,部分病人随病程停顿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扫除的毒素减少,质量降落,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好说明您肾脏功用的好坏。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五、早期肾衰竭患者会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六、早期肾衰竭患者因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招致消化道功用障碍,胃口不佳。

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用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展开,将会呈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以致大便次数增加或便质稀烂,此时,病已较重,这也常常是病人不得不就医的重要缘由。

肾衰竭专家提示,以上仅仅是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可阻止慢性肾衰竭病情继续恶化。要关爱自己的身体,在生活中要做个有心人,时时关心自己身体的细微变化,一旦出现如上述异常情况,这时如果还伴有血尿(呈茶色或血红色)、高血压、尿液中出现泡沫、腹泻、极度口渴、睡眠不安,或嗜睡、性欲下降等,请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把肾脏疾病遏止在萌芽状态。

【女性肾衰竭治疗】

中医对肾病具有抗炎、调理免疫、抑止肾小球系膜细胞增生和细胞外基质集聚,抗肾纤维化以及降脂、抗凝、抗氧化等诸多作用。微化中药浸透疗法为有效治疗肾衰的一种办法,它能够经过调理全身免疫功用,修复肾小球基底膜,将药物的有效成分经过穴位浸透扩散到患者肾脏,以通肾活络、活血化瘀、降浊排毒为途径,以疏浚肾脏,激活肾脏功用为目的。促进和改善曾经萎缩坏死的肾脏微循环,加速病变肾脏新陈代谢,使药物中的有效成分充沛发挥作用,修复受损肾小球,加强肾小球重吸收,恢复肾脏正常的生理功用,从基本上治疗慢性肾衰竭,从而使肌酐等自然降落。

女性肾衰竭治愈案例:

患者刘宁宁,因头晕、乏力伴血压升高2年,入院。查体,贫血貌,双眼睑浮肿,睑结膜苍白,双肺呼吸音弱,双下肢轻度浮肿。化验示:RBC 2.42x1012/L,Hb70g/l

尿pro2+,定量1.86g/l,肾功能BUN67.33mmol/l,CREA1797umol/l,TP49.98g/l,ALB26.3g/l。双肾萎缩。

患者入院时乏力,精神差,尿色清,近白开水色,尿中无味,食欲尚可,夜尿多。入院后针对患者体内毒素较高,让其做透析,以减轻高毒素对机体的影响,但患者及其家属拒绝,向其讲明白肾脏的结构、功能,和目前患者的危险情况,患者积极的配合治疗,针对患者的病情和实际情况采取中西结合的治疗措施。住院期间,给患者详细讲解饮食,并告知其饮食不当可能出现的病情变化,如、低钙血症等等。

患者在用微化中药治疗期间,给患者反复讲解微化中药的作用,肾脏病的根源在于肾脏的缺血缺氧启动了炎症反应及纤维化形成的过程,导致肾脏固有细胞的损伤,以致影响肾脏正常的结构与功能。微化中药通过活血通络、祛瘀清除、修复生新三个过程,逐渐为肾脏提供优越良好的生存环境,为肾脏细胞结构与细胞功能。

患者在院的治疗期间,面色及手指末端渐红润,尿色加深,夜尿次数逐渐减少,日夜尿量比例逐渐正常,这提示患者的肾功能在恢复。

患者出院前1周复查:CREA:939umol/l,BUN:17.45mmol/l,Hb:80g/l出院时精神好,无乏力,双眼睑无浮肿,患者及家属对我院治疗表示认同,石家庄肾病医院是一所大型的专科医院,对肾病的专攻,对病情的把握,让病人感到了温暖,像家一样。在这里治病他们觉得心里踏实,明明白白了解自己的病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肾衰竭是怎么回事? 肾衰竭应该怎么护理

肾衰竭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很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特别是本身就患有慢性肾病的老年人更容易发生此病。因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本身就比较……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应该怎么办?

肾衰竭可以发作于任何性别、任何年龄的患者身上,但是当这种疾病发作于男性与女性患者身上时,会出现一定的差异。这与患者个人体质有关,也与患者……详细>>

肾衰竭患者症状有三类 肾衰竭应该如何饮食

肾衰竭是引起肾脏功能衰竭的疾病,破坏了人体正常的代谢。肾衰竭会引起人体不良的症状,晚期时更是明显。那么肾衰竭晚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肾衰竭的风险如何降低?该怎么治疗肾衰竭呢?

肾衰竭是一种风险比较高的疾病,所以即使不能暂时将肾衰竭治愈,也要尽可能的降低这种风险,避免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预防肾衰竭该怎么做 家人如何护理肾衰竭患者?

 预防肾功能衰竭从什么入手?自己的身体情况只有自己可以感觉得到,有时候患者发生疾病的时候,就是感觉异常才发现的。对于发生肾病的情况,在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