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喝啤酒过多当心肾衰

2014-11-06 09:07:40      家庭医生在线

啤酒对于男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饮料,特别是天气热出外吃宵夜或者朋友聚会的时候,都会喝上几杯。但是,喝啤酒过多对身体危害大。尤其是患有肾病的人,如何还喝啤酒就加重肾负担,严重还可能导致肾衰竭。

喝啤酒过多让你走向肾衰

啤酒含有酒精,酒精在代谢过程中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同时啤酒中的啤酒花有利尿作用,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同时还会伤肝,肝脏损伤之后有毒物质不能够,很好的进一步增加肾脏负担。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表现

症状一:心血管系统

通常患者会有高血压或者是心力衰竭的症状,常常会感到心悸或者是气喘,很多时候不能平着躺下,心律也容易失常,严重的患者有时还会出现心包积液的现象,有的时候还会堵塞。

症状二:神经系统

发生该病后会有精神不振、头痛、头晕的现象出现,有的患者记忆力会突然的下降,失眠排尿困难等症状表现也是常常可以见到的,严重的患者还会发生昏迷。

症状三:消化系统

该病发生后患者常常会感到厌食、恶心、想吐、腹泻等,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口中有尿味,或者是消化道出血等。

症状四:皮肤表现

该病发生的时候还会有脱屑的现象,皮肤也常会感到没有光泽,有的时候还会有黑色素的沉着,皮肤的颜色也会显得较深,出现水肿或者是皮肤感染等不良的现象发生。

症状五:呼吸系统

该病发生的时候对我们的呼吸系统也是有影响的,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口中有尿味出现,而且还有代谢性酸中毒的气体呼吸,会有这样不好的感觉。

肾衰竭的诊断需要做的检查:

一、血常规检查:当患者出现贫血,而白细胞数正常或增高,或血小板降低,细细胞沉降的患者应该多加注意。

二、尿常规检查:随原发病不同而有圈套差异。

1、尿渗透压降低,多在每公斤450mOsm以下,经重低,多在1.018以下,严重时固定在1.010~1.012之间,作尿浓缩稀释试验时夜尿量大于日尿量,各次尿比重均超过1.020,最高和最低的尿比重差小于0.008;

2、尿量减少,多在每日1000ml以下;

3、尿蛋白定量增加,晚期因肾小球绝大部分已毁坏,尿蛋白反而减少;

4、尿沉渣检查,可有多少不等的红细胞、白细胞、上皮细胞和颗粒管型,蜡样管型最有意义。

三、肾功能检查:各项指标均减退。

四、血生化检查:血浆中白蛋白减少,血钙偏低,血磷增高,血钾和血钠随病情而定。

五、其他检查:X线尿路平片和造影、同位素肾图、肾扫描、肾穿刺活组织检查等,对于病因诊断有帮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啤酒过多让你走向肾衰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表现

啤酒对于男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饮料,特别是天气热出外吃宵夜或者朋友聚会的时候,都会喝上几杯。但是,喝啤酒过多对身体危害大。尤其是患有……详细>>

经常喝啤酒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又到了撸串的季节,下班后约三五好友一起大排档,喝着冰镇啤酒,聊着工作中的烦心事,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为唉声叹气对于男人来说,啤酒是他们最喜……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经常喝啤酒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发生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让肾衰竭发生的原因早知道。肾衰竭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因其普遍性和高发性,患者对这种疾病越来越关注了,这种疾病早期症状不容易被……详细>>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体内症状表现

肾病专家指出,在肾衰竭在最初期,一般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因为肾脏代谢功能强大,所以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建议人们经常进行……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