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妊娠期肾病该如何饮食

2014-11-17 10:37:31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期肾病的是近几年孕妇当中非常的疾病,它不仅给患者造成巨大的危害,同时威胁了胎儿的健康成长,所以对于妊娠期肾病及时采取科学的治疗迫在眉睫,采取治疗的同时小编提醒各位朋友日常饮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妊娠期肾病患者的治疗饮食

妊娠期肾病抗菌治疗,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抗生素的选择,既要能杀灭细菌,又要保证孕妇及胎儿的安全。尤其是妊娠的最后3个月,抗生素的食用要特别慎重。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在产前食用,可引起母体以及胎儿的肾损害以及听力障碍。四环素的长期食用也会导致孕妇发生肾功能衰竭,四环素还可通过胎盘影响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还有很多禁忌,希望患者视具体情况而定。

孕妇妊娠期只喝饮料易患肾炎

1、急性肾盂肾炎有一部分是由于细菌感染而致,妊娠期雌孕激素分泌大量增加,雌激素使肾盂、肾、输尿管及膀胱肌层肥厚,孕激素则使其扩张、蠕动减弱,易发生膀胱过度充盈,排尿不畅,为细菌繁殖创造了条件。推荐阅读:妊娠期肾病种类

2、妊娠期进食大量的营养物,包括含糖或高蛋白质食物等,使机体内部环境发生变化,妊娠期尿中葡萄糖、氨基酸及水溶性维生素等物质增多,利于细菌生长。再加上女性尿道短,尿道口近肛门,细菌易沿尿道上行而感染。

3、在孕期,子宫会不断变大压迫或挤压膀胱向上移位,挤压输尿管,可造成排尿不畅或排尿困难,尿路的细菌不能及时排泄,造成尿路感染,引发急性炎症。

4、妊娠期女性平时不爱喝水,爱喝果汁类的饮料,长期以往就会加剧肾脏负担,容易引发结石,导致排尿不畅。

孕妇妊娠期食疗偏方:

肾病综合症的控制,要以调养为主,健康合理的饮食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肾病综合症的一些辅助偏方。

1、玉米豆枣粥:

玉米50g,白扁豆25g,大枣50g。

将上3味共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

2、灯心花鲫鱼粥:

灯心花5~8札,鲫鱼1~2条,白米30g。

将鲫鱼去鳞和内脏,用纱布包好,与灯心花、白花同煮成粥。连服2~4次。

3、味杜仲炖羊肾汤

用料:羊肾2个,杜仲15克,五味子6克。

做法:羊肾切开去脂膜,冼净切片。杜仲、五味子分别洗净。将以上用料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用文火炖1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此汤有温肾涩精、收摄蛋白、强筋健骨之功。适用于肝肾虚寒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肾病有哪些症状?妊娠期肾病的种类及影响

说起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对于妊娠期肾病您了解多少呢。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对已人体的伤害也非常大,严重时还有导……详细>>

关于妊娠期肾病你了解吗?妊娠期容易患哪些肾病

患有肾病的人群有很多,孕妇也是很容易患有肾病的,所以就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期肾病,孕妇患有肾病是很危险的,肾病综合征就是大量蛋白尿、水肿等……详细>>

怀孕了得肾病是什么反应?妊娠期肾病有哪些类型?

一说到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太过于陌生,但是对于怀孕期间出现的身边有多少人会了解呢?妊娠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肾脏问题。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详细>>

妊娠期肾病勿与五种疾病混淆 妊娠期肾病治疗措施

妊娠期肾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该疾病发病孕周早,母婴预后差,适时终止妊娠可减少妊娠期并发症及围产儿发病率和死亡率。妊娠期肾病在我们……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肾病怎么办?妊娠糖尿病如何饮食

妊娠期糖尿病随着糖尿病的增多也在悄然攀升,已由原来的3%上升到6~10%,成为都市准妈妈们的一种时尚病,而且妊娠期糖尿病还容易引发妊娠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