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

2014-12-04 09:45:41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尿毒症的病发跟很多情况有关,肾病的恶化、年龄的正大、药物中毒、外部感染等都会引起尿毒症,我们就从这个角度谈谈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尿毒症。

在医学上,尿毒症并不是一个单独的、孤立的病症,而是各类晚期肾病都有的综合性特征的临床病症,因此,肾功能的丧失,尿毒症病发的直接原因。人体体内新 陈代谢出了大量的废物,肾功能的丧失导致氮质之类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长时间、大量的沉积,引起了水电平衡不协调、电解质混乱等,加剧了肾衰肾性的病发。 在引发尿毒症的众多病因里,糖尿病高居首位。据统计,有33%的患者会由糖尿病转变成尿毒症。如果按照33%的糖尿病病人会转变成尿毒症,那么我国现有 9394万人次的糖尿病患者中,会出现1310万名尿毒症患者和1505万名高危尿毒症人群。

多种药品之间的毒副作用引起的尿毒症已在 多种病因中上升至第二名,据研究,100位肾功能衰竭患者中,就有25个患者是与各类药物的毒性有关,而长时间的使用偏方、秘方、止痛药的病人,更容易出 现因药物毒副作用而引发的肾功能衰竭病症。此外,在我国,引发尿毒症病发的第二个因素便是尿路或泌尿系统感染,目前占比已经达到21.8%。根据相关资料 统计,我国因尿路或泌尿感染的男性的病发率为0.24%,女性病发率则高出男性10倍之多,已经达到了2.40%,而在已婚、育龄妇女中最多。

说完肾功能和泌尿系统之后,咱们在说说尿毒症的其他病因。数据显示,有16%的高血压病人会直接转变为尿毒症患者,高血压人数在我国已经超过2.1亿,换成数字来说,就是2000个高血压病人中会有320人成为尿毒症病人。此外,年龄老化、身体机能下降,也是引发尿毒症的病因。现如今,人口老龄化已日趋明显,预计在2025年,老龄化人数将达到总人口数的19.5%。数据显示,在参加体检的老年人中,有17.8%的人是各种肾脏疾病的患者;而在住院病的 老年人中,3.6%~6.8%的人患有泌尿系统疾病。肾衰竭、泌尿系统疾病,引发尿毒症的高发因素。

此外,延误或者推迟治疗肾炎疾病,也是产生尿毒症的诸多因素之一,这其中包括了尿路梗阻,双输尿管结石、肾结石等,这些病症都是肾病早起的表象,应当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在了解了尿毒 症病因后,我们应当加强对自身身体机能的调理,并时刻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应当及时就医,按照医嘱进行相关治疗。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

1、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如膜增生性肾炎,膜性肾小球肾炎,局灶根治肾炎,肾小球硬化等,最终可能导致尿毒症。

2、继发于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SLE),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糖尿病,痛风,等,可导致尿毒症。

3、慢性肾脏疾病,如慢性肾盂肾炎,也可导致尿毒症。

4、慢性尿路梗阻,肾结石等,双侧输尿管结石,尿道狭窄,前列腺增生,肿瘤,等,它也是一个尿毒症的原因。

5、先天性肾脏疾病:如多囊肾,遗传性肾炎和各种先天性肾小管功能障碍,等,也可导致尿毒症。

6、与药物的肾毒性的药物也可以引起尿毒症的发生,所以朋友不要滥用药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以免引起的疾病。

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

第一:艾滋病

根据最新统计,HIV感染引起尿毒症在上升。这样做的原因是现在1%尿毒症诱导帐户。

第二: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结构和功能有明显的退行性改变。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肾脏有强大的代偿功能,肾功能丧失50%时,也可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如肾切除后,人们也能健康的活着。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损失储备功能逐渐减弱,甚至,在不增加额外负担的情况下,肾功能可满足人类生活活动的需要,但不应对意外伤害和疾病的能力。

所以,老年人一旦遇到意外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尿毒症肾功能进一步损伤的发展。如感染,出血,冷,水资源短缺,肾毒性药物,其他疾病,等,可以成为诱因使老年尿毒症。中国已经达到了10%的人口,老年人的2025,在中国19.3%的人超过60岁。在体检中发现,老人患有不同类型的肾脏疾病17.3%;住院患者,中老年人泌尿系统疾病占3.4% ~ 6.3%,是老年住院患者的第八个原因。

第三:药物毒性

不同程度的药物的副作用可导致尿毒症。目前,全国约有25%的肾功能衰竭患者的肾毒性的药物。

第四:感染

尿毒症经常尿路感染或尿路感染。男人,妇女和儿童都能来,尤其是在生育年龄的妇女是常见的。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感染肾脏疾病。

第五:其他肾脏疾病

虽然有许多其他因素可导致尿毒症,但由于肾脏疾病引起尿毒症的大多数情况下,因为所有的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果将是尿毒症,这是主要的原因,导致尿毒症病慢性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占一半以上。

第六:糖尿病

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了,糖尿病引起的尿毒症。许多人患有糖尿病尿毒症出现以后

七:血压高

15%的高血压患者可以直接进入尿毒症,高血压是长时间高可以导致高血压的尿毒症肾损害。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起因解读

从1.73米到1.45米,44岁的高建设(化名)越长越矮,3年间,他的身高缩短了28厘米。昨天,在省人民医院肾内科病房内,高建设的主管医……详细>>

尿毒症是由什么引起的 警惕贫血肥胖

对于尿毒症,人们并不陌生,尿毒症已经成为了现代几种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疾病中。尿毒症的伤害不仅限于肾,有时还会病毒攻到心脏,给患者……详细>>

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病因

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功能丧失,体内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机体内蓄积和水电平衡失调、水潴留、电解质紊乱引起肾衰的常见原因是肾脏……详细>>

工作繁忙能导致尿毒症?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吗?

据昨日的一篇新闻报道《尿毒症少年进京求生》,让大家感到同情,同时也感到痛心和惋惜,但更为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少年患上尿毒症的原因竟然是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