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浮肿少尿警惕慢性肾炎 早期慢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2015-02-28 09:57:21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疾病都有它最明显的特征,慢性肾炎也是一样也有它的最明显的特征,为了我们更多人能深入了解慢性肾炎,并且能很好的预防慢性肾炎的发生,我们今天来看一下慢性肾炎的明显特征。

慢性肾炎有哪些明显特征

肾炎的水肿常常先出现在眼睑、面部、阴囊等比较疏松的地方,以后才会出现下肢水肿,严重时亦可全身水肿,少数人也可有腹水。急性肾炎的少尿可与浮肿同时出现,而且尿色深,每日尿量可少于400毫升,个别患者甚至无尿。另有约1/3的患者会出现血尿,肉眼可发现尿色呈浓茶色,一般可持续数日甚至数周。急进性肾炎也有少尿特征,同时伴有恶心、乏力和食欲不振等早发症状。

尿中泡沫,增多常常是有蛋白的现象,一般来讲,泡沫越多,蛋白越多。肾炎的病人可伴或不伴高血压,但如果发展到尿毒症,则常伴高血压,且很难控制,一般来说,有高血压的肾炎病人预后常常比没有高血压的病人差。总之,一旦您发现以上症状,请您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肾内科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急进性肾炎综合征是以病情急剧进展,由血尿、蛋白尿快速发展至少尿、无尿、肾功能衰竭为特征的临床综合征,急进性肾炎综合征除具有严重的急性肾小球肾炎的临床表现(如血尿、蛋白尿、尿量减少等)外,尚有迅速发生和发展的贫血、低蛋白血症等临床表现,如不予治疗或治疗无效者,患者的肾功能可迅速恶化,在数周或数月内发展至终末期肾功能衰竭。

患者可有前驱呼吸道感染,起病多较急,病情急骤进展。以急性肾炎综合征(起病急,血尿、蛋白尿、尿少、浮肿、高血压),多早期出现少尿或无尿,进行性肾功能恶化并发展成尿毒症,为其临床特征。患者常伴有中度贫血。 nⅡ型患者常伴肾病综合征, nⅢ型患者常有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关节痛或咯血等系统性血管炎的表现。

早期慢性肾炎的几个症状

高血压:肾炎的病人可伴或不伴高血压,但如果发展到尿毒症,则常伴高血压,且很难控制,一般来说,有高血压的肾炎病人预后常常比没有高血压的病人差。

水肿:肾炎的水肿常常先出现在眼睑、面部、阴囊等比较疏松的地方,以后才会出现下肢水肿,严重时亦可全身水肿,少数人也可有腹水。

尿中泡沫增多:尿中泡沫增多常常是有蛋白的现象,一般来讲,泡沫越多,蛋白越多。

血尿:在正常情况下,尿里肉眼是看不到血的,且显微镜下也是没有红细胞的,如果有肉眼血尿即表示尿里面的红细胞有很多了。但是,这并不表示尿的颜色变红即是有血尿,当然,更不表示一定是肾炎了。此外,女同志的血尿要注意是不是为月经期所引起,故尿检时要避开月经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如何预防慢性肾炎的?

在生活中有无数人患有肾病,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我们要充分进行了解,以便在早期发现疾病,可以及早进行治疗。而……详细>>

慢性肾炎有没有浮肿?慢性肾炎能纹身吗?

慢性肾炎根据临床表现可以分为5个类型,分别为普通型,尿蛋白型,高血压型,混合型以及急性发作性,每一种类型的症状表现和治疗措施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有性生活吗?慢性肾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对慢性肾炎不了解,不知道应当如何进行治疗,也不知道生活中的注……详细>>

慢性肾炎为何会水肿?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的发生是有迹可寻的,在慢性肾炎发病的初期,我们可以根据其早期症状,进行相关治疗,避免其发生严重病变。那么,慢性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