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女性性生活频繁小心肾炎 女性肾炎患者可以怀孕吗?

2015-04-22 09:34:20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公认的是:慢性肾炎是一种多病因引起的一组渐进性、免疫性炎症性、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多具有起病缓慢或隐匿,病情迁延、病程较长,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血尿及管型尿,伴或不伴水肿、高血压和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退等临床特点。仅有少数慢性肾炎是由急性肾炎发展所致。

对于慢性肾炎的病因,慢性肾炎的明确的病因尚未证实,但多推测与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有关。另有报告得病前曾有接触汽油、碳氢(烃)化合物史。故认为这些化学物质和(或)病毒可能是致病因子;与链球菌感染并无明确关系,据统计仅15%~20%从急性肾小球肾炎转变而至,但由于急性肾小球肾炎亚临床型不易被诊断,故实际上百分比可能要高些。

女性性生活频繁小心肾炎

性生活频繁可能引起女性的肾脏感染,肾脏感染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绝大部分患者都是妇女。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的人较容易发生肾脏感染。一般说来,每周达4到5次,或每次性生活时间太长,都算在“过度”之列。过度性生活造成细菌侵入尿道甚至上行到膀胱,导致大部分女性尿路感染。

女性肾炎患者可以怀孕吗?

1、肾炎伴有血压增高的妇女,不宜怀孕。怀孕后约有75%的病人并发重度妊娠高血综合征,早产及死胎发生率极高。当肾炎孕妇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时,引起先兆子痫和子痫,此时血压上升很高并伴有头痛、眼花、恶心、呕吐,甚至抽搐等。子痫对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威胁很大。此时除积极医治外,常常要终止妊娠,以减轻心肾负担。

2、肾炎如果肾功能未恢复正常者,蛋白尿量增加,达“21+”→“31+”,血中尿素氮或肌酐增高,要预防发生肾功能衰竭。那样的病人,不宜怀孕。如果是早期妊娠,应行人工流产。

3、患肾炎的妇女,如果肾功能已基本正常,蛋白尿少量(微量或“1+”),且一段时间的稳定期,可以怀孕。但应留意休息,增加营养,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足量维生素,饮食宜淡,不宜过咸。留意增加身体抵抗力,避免各种感染,定期检查肾功能。每次产前检查都要察视水肿、体重增加情况,测血压,检查蛋白尿等。仅有少量蛋白尿而不伴有血压增高者,孕期加强保健,精心监护,妊娠结局一般是良好的。

1、每日开窗通风换气。每次20-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温湿度适宜。每日定时用消毒液喷洒,并用消毒液擦拭床边、座椅及地面。

2、严格探视制度,减少病区探视的人数及次数,劝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探视者探视。指导患者避免去公共场所及人群聚集的地方,以防止交叉感染。

3、严格各项无菌护理操作,防止医源性感染。皮肤组织有渗出液或皮肤有破损时,局部用无菌棉垫或纱布覆盖,并保持敷料清洁干燥,防止继发感染。

4、加强个人卫生,注意口腔卫生,防止口腔及咽喉感染。加强皮肤护理,尤其对水肿患者或肾功能不全有尿素刺激的患者,防止抓破导致感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性生活频繁小心肾炎 防肾炎注重生活小细节

肾炎是由各种致病微生物直接侵袭所引起的肾盂肾盏粘膜和肾小管、肾间质感染性炎症。近年来发现,在一些肾盂肾炎患者的肾疤痕组织中存在病菌抗原,……详细>>

女性性生活频繁更易患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据美国《内科医学年报》报道,性生活频繁可能引起女性的肾脏感染。肾脏感染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绝大部分患者都是妇女。过去,人们对她们患病……详细>>

女性性生活频发警惕肾炎 急性肾炎有哪些原因

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绝大部分患者都是妇女。美国西雅图一家卫生研究中心的索罗斯博士经过研究,发现性生活过度与肾炎之间有直接的关系。……详细>>

性生活频繁小心肾炎 肾炎患者日常注意什么?

肾病是人们的高发病,尤其是慢性肾炎等肾病更是特别常见的。这种疾病经常发生在一些处于生育期的女性身上,这给他们造成比较大的困扰。详细>>

女性肾炎有什么危害?女性肾炎能怀孕吗?

肾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作用于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不同性别的患者身上时,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造成的身体损伤也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是对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