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急性肾损伤 > 正文
急性肾损伤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脏损伤肾创伤药物性肾损害高血压肾损害肝硬化性肾小球损伤

女性猛喝酒易致肾损伤 日常该如何养肾?

2015-10-18 07:07: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很容易伤害女性的肾脏,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女性日常要更加注意,那么日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可以有效预防肾损伤呢?

女性的哪些坏习惯伤害肾?

1、用饮料代替开水

大部分人不爱白开水的平淡无味,相比之下,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白开水的最佳替代者。但是,这些饮料中所含的成分,往往会影响女人气血,而气血不足,就是女人肾虚的最重要标志之一。

2、不爱喝水

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主要是由肝脏和肾脏处理,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3、吃太多盐

盐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太多,肾脏的负担就加重,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

4、滥用药物

现代社会,人都变得娇贵了起来,稍有点头痛脑热,便去医院开起一大堆药回来吃。殊不知“是药三分毒”,其实很药里都含有损伤肾脏的成分,不仅会给肾脏带来巨大的伤害,有的甚至会对全身造成危害。

5、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日常该如何防护肾功能衰竭

适宜肾功能衰竭患者的食物如下:

1、主食及豆类主要包括:燕麦、高梁米、赤小豆、玉米面、麦淀粉、大米、小米等。

2、肉蛋奶主要包括:鸡肉、白鸭肉、野鸭肉、青色、草鱼、鲤鱼、鲫鱼、黑色、青蛙、牛奶、鸡蛋等。

3、蔬菜主要包括:芥菜、生菜、青椒、苦瓜、白菜、冬瓜、黄瓜、茄子、寓笋、黄花菜、紫菜、金针菇等。

4、水果主要包括:山揸档、苹果、柑稿、草莓、西瓜、猕猴桃、葡萄、菠萝、荸荠、桃子等。

肾功能衰竭患者的饮食禁忌如下:

1、严格控制盐旦。根据病情的不同,应不食盐或少食盐,忌食咸菜、胯腊制品。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辣椒、咖哩、香料、芥末等对肾脏有刺激作用的食物应禁用。

3、忌台高脂肪食物。不宜摄入肥肉、蛋黄、动物肝脏等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

4、忌台植物蛋白质。不宣食用黄豆、豆浆、豆腐等。

5、忌食含有高嘎吟食物。不宜食用猪头肉、沙丁鱼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猛喝酒易致肾损伤 日常该如何养肾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很容易伤害女性的肾脏,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女性日常要更加注意,那么日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可以有效预防肾损伤呢?详细>>

长期服降火药易致肾损伤 日常如何预防?

近年来,急性肾损伤频频光顾爱美女性。去年,乐清一名女患者突发全身水肿,医生初步诊断为肾病综合征,经过血液检测后,其体内的汞严重超标。原来……详细>>

用药不慎易致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如何预防

肾为先天之本,但是近几年肾脏病的发病率逐渐提高。据统计,我国肾脏病发病率是10%,全国有150多万的肾脏病患者,由于肾脏病早期无明显症状……详细>>

急性肾损伤易致肾功能不全

大多数慢性肾功能不全都是急性肾功能损伤导致,专家表示,患者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诊治,因为一旦出现急性肾损伤,就很容易转化为慢性肾功能不全。下……详细>>

肾损伤是怎么造成的?养肾食物vs伤肾食物

临床上,大部分患者都是在感觉特别不 舒服时才到医院检查,这样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其实,尿毒症的发生和发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在过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