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2015-11-13 09:51:12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引发其他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对于女性,肾结石不但会导致疼痛,还会影响日常生活。因此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和诱发因素非常重要。

诱发女性肾结石的因素!

1、不吃早餐:将导致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肾结石。

2、缺乏运动和饮水:少运动导致脂肪过量储存,少喝水导致排尿减少,易引起肾结石。

3、饮食无规律:饮食无规律将导致营养不均衡,加上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不及时,易形成肾结石。

4、夜生活过度:加之过量饮用咖啡,也会引发肾结石。

5、郁闷:人际关系紧张及感情纠葛,导致长期郁闷,影响机体免疫系统,引发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

1、疼痛:这也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这种疼痛主要常位于患者的脊肋角、腰部、上腹部,多数呈阵发性,亦可为持续性。钝痛主要表现腰部酸胀不适、隐痛等,活动或劳动可促使疼痛发作或加剧。此外,严重时患者面色惨白,出冷汗、脉细而速,以至血压降落呈休克状态。同时多半有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绞痛发作时,尿量减少,缓解后可有多尿现象。

2、血尿:血尿是上尿路结石另一常见病症,可呈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肾结石患者疼痛发作时,常伴血尿,以镜下血尿居多,大量血尿并未几见。膂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肾结石病人偶可因无痛血尿而就医,但也有以疼痛为主而无血尿者。

3、排石史:肾结石患者尿中都是可以扫除砂石,特别是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砂粒或小结石。对有疼痛和血尿疑为肾结石者,如X线片未见钙化影响,应嘱病人亲密察看有无砂石随尿排出。

4、其他症状:肾结石常见并发症是阻塞和感染。也有不少例因尿路感染而就医。阻塞则也都是会惹起肾积水,呈现上腹痛或腰部肿块。鹿角性病症结石疼痛病症并不突出,易惹起病人无视,病人常体检时发现肾积水而就诊,临床上并不少见。

如何预防女性肾结石?

1、第一是女性要注意好睡眠,夜生活过于丰富的话对自己身体可是有很多危害的。另外饮食一定要有规律,不要为了减肥保持好身材经常不吃东西。还有咖啡不要喝太多了,这些可是预防肾结石的一个关键问题。

2、第二是很多上班族赶着上班,或者睡了懒觉一般不吃早餐,这可是很严重的问题,所以早餐一定要吃。不吃早餐对自己的胃造成很大的健康危害,影响了消化系统也是导致肾结石的原因之一。

3、第三女性的经常郁闷,精神紧张找不到发泄,其实运动就是很好的发泄方式,又可以增强自己体质。肾结石的朋友最好经常运动,然后很重要的是要注意多喝水。体内脂肪存储过多喝水又少的话极其容易导致肾结石的。

(责任编辑:钟广明 )

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肾结石记得吃早餐

肾结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女性肾结石不但会伤害肾脏,还有可能影响生育。那么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详细>>

女性不吃早餐诱发肾结石 肾结石吃什么好?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病,一般男性居多,但女性也不可轻视。 女性肾结石的症状取决于结石的大小,引起梗阻的程度和有无继发感染等。详细>>

不吃早餐午餐易致肾结石 夏季喝水有助防结石

结石对于都市人来讲已经是很常见了,这大都是因为都市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造成的,很多人不吃早餐,还有一些人就是因为忙碌晚餐吃很晚。结石主……详细>>

不吃早餐导致肾结石 专家讲解怎么改善肾结石

肾结石病人的年龄高峰在25-40岁之间,女性有两个高峰,即25-40岁及50-65岁。出现第二个高峰可能与女性绝经及骨质疏松有关,2-3……详细>>

柠檬水对肾结石有好处 不吃早餐容易患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