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女性不吃早餐诱发肾结石 肾结石吃什么好?

2015-12-20 07:44:47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病,一般男性居多,但女性也不可轻视。 女性肾结石的症状取决于结石的大小,引起梗阻的程度和有无继发感染等。

诱发女性肾结石的因素!

1、不吃早餐:将导致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肾结石。

2、缺乏运动和饮水:少运动导致脂肪过量储存,少喝水导致排尿减少,易引起肾结石。

3、饮食无规律:饮食无规律将导致营养不均衡,加上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不及时,易形成肾结石。

4、夜生活过度:加之过量饮用咖啡,也会引发肾结石。

5、郁闷:人际关系紧张及感情纠葛,导致长期郁闷,影响机体免疫系统,引发肾结石。

肾结石吃什么好?

补肾消石汤

金钱草100 g,芒硝、石韦、鸡内金、王不留行、琥珀各30 g,滑石、杜仲、川断各20 g,延胡索、牛膝各15 g,石榴树根、木香各10 g。水煎服,每日1剂,20日为1个疗程。该款饮品有行气活血、清热利尿的功效。尤其适合治疗肾结石。

温阳利水方

熟附子6 g (先煎2小时),桂枝9 g,肉桂、川椒各3 g,补骨脂、川断各9g,车前子、泽泻、女贞子、车前草各30 g,黄精10 g。水煎2次,每日1剂,取汁分2次服,3个月为1个疗程。该款饮品有温阳利水排石的功效

化淤排石汤

莪术、三棱、车前子、赤芍各15 g,穿山甲、白芷、桃仁、枳壳、皂角刺、青皮、川牛膝各9 g,厚朴、没药、乳香、生薏苡仁各6 g,金钱草30 g。水煎成200 ml,每日1剂,2次分服。该款饮品有行气散结、活血化淤、利尿排石的功效。

如何预防女性肾结石?

1、第一是女性要注意好睡眠,夜生活过于丰富的话对自己身体可是有很多危害的。另外饮食一定要有规律,不要为了减肥保持好身材经常不吃东西。还有咖啡不要喝太多了,这些可是预防肾结石的一个关键问题。

2、第二是很多上班族赶着上班,或者睡了懒觉一般不吃早餐,这可是很严重的问题,所以早餐一定要吃。不吃早餐对自己的胃造成很大的健康危害,影响了消化系统也是导致肾结石的原因之一。

3、第三女性的经常郁闷,精神紧张找不到发泄,其实运动就是很好的发泄方式,又可以增强自己体质。肾结石的朋友最好经常运动,然后很重要的是要注意多喝水。体内脂肪存储过多喝水又少的话极其容易导致肾结石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吃什么好 诱发肾结石的因素 肾结石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五大原因居然诱发女性肾结石!肾病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多加注意饮食,那么肾病患者的一些健……详细>>

女性不吃早餐小心诱发肾结石

饮食无规律:饮食无规律将导致营养不均衡,加上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不及时,易形成肾结石。详细>>

不吃早餐当心肾结石!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赶车上班,无暇早餐,导致现在白领中患肾结石的人数越来越多,这不仅与工作繁忙和工作节奏有关系,更与自身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爱美之心,人皆有……详细>>

柠檬水对肾结石有好处 不吃早餐容易患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不吃早餐导致肾结石 专家讲解怎么改善肾结石

肾结石病人的年龄高峰在25-40岁之间,女性有两个高峰,即25-40岁及50-65岁。出现第二个高峰可能与女性绝经及骨质疏松有关,2-3……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