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 及时发现潜在的肾病

2016-01-22 09:51:5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肾病的发生虽然在我们生活中经常的发生,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不认识肾病发生的症状,以至于导致了不好的事情发生。可见肾病的症状对于我们治疗的重要性。那么,发生肾病的时候会有怎样的肾病症状呢?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感染:感染是肾炎最为常见的症状表现,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因此,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二、水肿:肾炎患者还会出现水肿的症状,病人虽然缺乏特异性症状,可是早期常常出现疲劳,无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液泡沫增多,颜色异常。所以,一旦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三、高血压:在临床上我们发现大约有1/3的患者胡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如果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四、尿量的改变:肾炎患者的尿量也会出现变化,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仅仅表现为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正常人如果睡前没有大量饮水,入夜睡眠后应不排尿或仅排尿1次,假如经常夜间排尿2次以上,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脏功能。

预防措施

避免过度劳累

很多慢性肾炎患者往往是过度劳累后发病,这是由于过度劳累使体质及机体抵抗力下降,使细菌有机可乘,趁虚而入导致发病。因此,平时应该劳逸结合,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同时也要注意卫生,保持良好的心态。

预防细菌或病毒感染

细菌或病毒感染是导致慢性肾炎的常见原因,当时身体存在感染性疾病时,如上呼吸道感染、流感、咽炎等时应该积极治疗,以防因病情加重,病毒或细菌通过血液到达肾脏,引发慢性肾炎。

合理膳食

合理膳食是指各种食物经过均衡搭配,满足人体对各种物质的需求。日常饮食应该相对清淡一点,对于高蛋白食物,避免一次吃太多,加重身体的负担。同时也要注意食品安全,对于一些食物由于易变质,变质易产生一些有毒物或是有害细菌,当摄入这些变化食物后也有可能导致慢性肾炎。

及时发现肾病,及时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及时的疾病治疗就可以及时的控制肾病的发展,也希望广大的疾病患者可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生活,只有健康的心态才能有利于健康的发展。您还有疑问,也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进行肾病的了解。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预防 肾病的症状 肾病的常见症状

及时发现肾病 水肿或是肾炎的早期症状

及时发现肾病,及时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对于肾病的发生虽然在我们生活中经常的发生,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不认识肾病发生的症状,以至于导致了不……详细>>

身体水肿应小心肾病,肾病的5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的“解毒机器”,可以将人体废物和毒素排泄出去,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无处可去,长期积累必然会造成全身的健康问题。现代……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其发病较缓慢,由于患者早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到医院检查时,往往已经发展到尿中出现蛋白或是血肌酐已……详细>>

儿童成慢性肾病生力军 早期症状发现儿童肾病

近年来儿童肾病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高,不论是肾病门诊还是病房,随时可以看到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儿童肾病已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如今儿童已经成为了……详细>>

了解肾癌早期症状防肾病

肾癌患者在早期有什么症状?专家介绍,很多肾癌病人早期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导致很多肾癌病人被发现时已是晚期,其实早期肾癌有个非常明显的症状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