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慢性肾衰竭有何症状 治疗慢性肾衰竭有妙方

2016-02-06 07:12:5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慢性肾衰竭 治疗有妙方。肾衰竭的发生是很微妙的,发生肾病是一种很难及时发现的疾病,一般在疾病的症状是很不明显的,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之处,只有当疾病发生的时候,才会有一定的察觉,但是,此时在进行疾病的治疗的话,就会很困难,一般在疾病的晚期也会有很多的并发症,使患者很痛苦,要忍受常人难以预计的折磨。

困倦、乏力

这可能是患病早期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后症状好转,则其更易被忽视。

面色泛黄

这是由贫血所致的。由于这种表现的发生和发展平分缓慢,因而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经常见面就难以发现对方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浮肿

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症状。这是由于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组织间隙,早期仅为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则病情已较严重。

尿量改变

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所排出的毒素减少,也会使废物不能完全排出体外。所以,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以使肾功能得到改善。

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时常遵循以下原则:

1。积极治疗原发病。排除可使疾病加剧的因素,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平衡失调,防治感染。

2。消除诱因。如感染、发热、出血、脱水专高血压、过度劳累等,避免应用损害肾脏的药物。

3。控制饮食。给予患者优质的低蛋白、低磷、高热量饮食,补充必需氨基酸及适量的糖类、脂肪,以保证足够的热量供应。适当补充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4。定期随访。在氮质血症的早期就必须定期随访,以便对病情的发展进行监测,及时给予恰当的治疗。患者就诊的频率取决于是否存在其他并发症,如高血压、心力衰竭,以及肾功能恶化的速度。一般说来,患者最好每3个月就诊一次,就诊时应测量血压,进行血常规、血尿素氮、血肌酐以及电解质检测,以对下一步治疗进行指导。经常随诊可以及时发现某些促进肾功能衰竭发展的不利因素,并且及时加以处理。

慢性肾衰竭 治疗有妙方。发生肾衰竭自己会死亡吗?我还可以健康的生活吗?很多人都不知道肾衰竭是怎样产生的,其实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肾病没有及时的治疗,才逐渐的演变成疾病。以上就是对这样的疾病进行的介绍,请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及时的控制疾病的发生,减少自己的痛苦。也祝您早日恢复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的治疗 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是如何引起?慢性肾衰竭可以治好吗?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肾功能减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三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三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肾功能减退是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详细>>

慢性肾衰竭怎么治疗?慢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慢性肾衰竭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身体没有任何的症状表现,部分患者在发病的初期就会出现腰膝酸软,尿血尿蛋……详细>>

肾衰竭症状:慢性肾衰竭引起的消化系统症状

最近一个月,老母亲总是觉得恶心、没有食欲,老王一直想带她去医院,但是老母亲总是以小毛病不碍事的借口推脱。但是,昨天晚上,老王的母亲给老……详细>>

慢性肾衰竭为何会贫血?慢性肾衰竭可影响性功能

慢性肾衰是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肾衰竭这样的疾病危害性确实是非常的大,这样的疾病给患者肾脏带去的损伤非常的大,而……详细>>

慢性肾衰竭晚期治疗

对于肾衰竭晚期尿毒症患者而言,因为血肌酐偏高(血肌酐往往超过707umol/L,这也是确诊尿毒症的化验指标之一)毒素在体内堆积易出现各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