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治疗糖尿病肾病注意什么

2016-02-06 07:15:0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控制血糖和治疗糖尿病肾病的关系。糖尿病是一种现代性的疾病,也是因为人们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轨导致的。但是,这样的疾病不甘寂寞,同时也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其中发生糖尿病肾病就是最明显的表现。那么,及时的控制血糖会缓解这样的疾病情况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1。肾小球滤过率增高:肾小球率过滤增高为患者最早出现的功能性改变,肾小球滤过率增高在确诊糖尿病时即已存在,并且一直持续到出现蛋白尿。

2。蛋白尿:蛋白尿是糖尿病肾病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在糖尿病肾病初期表现为微量白蛋白尿,为早期糖尿病肾病的主要特点,可预测糖尿病肾病的发展。随着病情的发展,尿白蛋白排量逐渐增多。开始尿蛋白排出为间歇性,以后变为持续性。尿蛋白排出量越多,病情越严重,肾小球滤过率下降的速度越快。

3。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患者通常在病程的某一阶段表现为肾病综合征,24小时尿蛋白大于3克,血清白蛋白降低,浮肿,高胆固醇血症。

4。高血压:明显高血压是糖尿病肾病晚期的表现,高血压可加速肾病的发展,合并高血压者常在更短时间内出现肾功能衰竭。而有效的降血压治疗可延缓肾病的发展,延长患者的生命。

治疗的良方

1。严格控制血糖:糖尿病早期,用胰岛素或多次皮下注射胰岛素严格控制糖尿病,使血糖保持基本正常,可以延缓甚至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和发展,降低增高的肾小球滤过率和改善微量白蛋白尿。

2。控制高血压:高血压会促进患者肾功能衰竭的发展,有效的降压治疗可以减慢肾小球滤过率下降的速率,减少尿白蛋白排出量。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作为首选药物,常需要联合其他降压药。其它降压药如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甲基多巴,可乐宁等。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3。限制蛋白质摄人:适当减少饮食中蛋白质数量可以减低肾小球内压力,减轻高滤过和减少蛋白尿。而给予患者高蛋白饮食会加重肾小球组织学病变,已经出现肾功能不全者更应限制蛋白质的摄人,并应食用含必需氨基酸高的蛋白质。

控制血糖和治疗糖尿病肾病的关系。对于疾病的发生,我们在生活中就可以避免的,最好就是防止它的发生,不然就会很容易造成很多的并发症出现。希望以上的糖尿病肾病治疗会帮助您缓解病情,最后,祝您早日的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中医辨证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怎么治?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微血管的并发症,同时也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因素之一。糖尿病肾病发生随糖尿病类型不……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特点是什么?如何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发病率逐年增高,是终末期肾脏病的主要原因。引起糖尿病肾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遗传因素和高血糖造成的代……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引发什么病?糖尿病肾病治疗要点

糖尿病肾病是由糖尿病引发的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极大,需要我们患者积极治疗,还有合理的饮食调理。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3种症状 如何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指由于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因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称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由不同病因与发病机制引起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