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肥胖人易得肾癌吗 肾癌预防可以做这些按摩

2016-02-02 09:44:0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杀手,不完全统计显示,55—65岁是肾癌最高发的年龄段,但受不良生活方式影响,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来越小,肥胖者和高血压患者也不断增多,肾癌发病也逐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肥胖人易得肾癌?

肥胖者体内有的激素(如胰岛素)水平升高,促进了肾细胞癌的生长;或者是肥胖影响了肾血液的供应,使肾对致癌物更敏感。血压升高或体重增加肾癌患病的危险性也随之升高,这其中可以不考虑基础血压或体重,而且,人们还没真正了解这种关联背后的机理,但可以肯定的是高血压非常有害,它能导致各种肾脏损伤,并使肾脏对致癌物质敏感性增加。

肾癌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肾癌晚期并发症分为了三大典型症状。分别为血尿,腰痛和肿块。肾癌还存在不少非泌尿系统的肾外表现如高热、肝功能异常、贫血、高血压、红细胞增多症和高钙血症等。肾位置隐蔽,与外界主要的通信是尿,因此血尿是发现肾癌最常见的病状,但血尿的呈现必需在肿瘤侵入肾盂后方有可能,因此已不是早期病状。多年来,把血尿、疼痛和肿块称为肾癌晚期并发症的三联征”大多数病人就诊时已具有1个~2个病状,三联征俱全者占10%左右,很少有可能治愈。

为什么说血尿是肾癌晚期并发症的一种,那是因为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肾癌出血多时可能伴肾绞痛,常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肾癌血尿的血块可能因通过输尿管形成条状。血尿的水平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肾癌有时可表示为持久的镜下血尿。

总之,我们知道了肾癌晚期并发症的了解,一定要做好预防,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那就后悔也晚了。

肾癌预防可以做这些按摩

1、擦腰:

腰为肾之府,腰部有命门、肾俞、腰眼等强壮腰脊、补益肾气之穴位,经常按摩腰部,能起到温煦肾阳、畅达气血、增强肾纳气的作用,所以,将手心搓热,然后放到后腰部位进行擦动、按摩,不仅可以有效暖肾,而且还可以使患者全身都感到暖洋洋的。

2、拉耳:

右手绕过头顶向上拉左耳20下,再用左手拉右耳20下,可同时辅以按、摩、搓、揉、点、捏等方法,如此一来,不仅可以起到活血通脉、调畅气机、补益肾元、健脑聪耳等作用,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防治肾虚引起的眩晕、耳鸣、听力下降、健忘等症状。

3、搓脚心:

肾中的阳气是一身阳气的根本,而涌泉穴又是肾气的源头,通过擦涌泉可以温补肾阳,使阳气得到补助,四肢末端也就能够得到阳气的温煦,就会温暖起来。所以,搓脚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助益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并发症 肾癌的预防 肥胖易患肾癌 肾癌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肥胖人群需要警惕肾癌 控制体重可以预防肾癌

肾癌是人体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已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痛苦,发病后难以治愈,因此应加强疾病的预防,降……详细>>

吃哪些鱼可以防肾癌?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东西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那么吃什么预防肾癌呢?不少食物是抗肾癌“高手”。详细>>

肾癌怎样从饮食上预防 肾癌可以如何治疗?

近年来,肾癌在我国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是我国男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的医学还不清楚肾癌的具体病因,但能够确定与之相关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预防肾癌给你支几招

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肥胖人群容易患肾癌,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也是诱发肾癌的常见因素,了解肾癌的具体诱因,做好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