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肾囊肿出现疼痛说明什么?警惕肾囊肿三大危害

2016-02-07 08:09:33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介绍说,肾囊肿患者除了自己肾囊肿增大外,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出现肾衰竭尿毒症。具体的关于肾囊肿的危害,一起了解下。

危害一、囊肿破裂感染

肾囊肿患者如果不重视治疗或者因为治疗不当,囊肿在体内持续增大,囊肿体积逐渐增大,增大到一定程度,囊肿破溃,会造成严重的感染,严重影响患者体内健康,后果不堪设想。

危害二、严重并发症

肾囊肿患者临床治疗比较麻烦的是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如血尿、高血压、浮肿、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等等。这就要求患者在重视病情的时候,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危害三、肾功能衰竭

肾功能衰竭是由于患者体内囊肿不断增多,囊肿数量和体积同步增加,患者的肾脏发挥功能的部分受挤压,影响肾脏的正常功能。久而久之,发展为肾衰竭,严重肾衰竭晚期发展为尿毒症,目前治疗尿毒症没有明显有效的方法,患者只能依靠透析和肾脏移植维持生命。

专家解析肾囊肿为什么会疼

肾囊肿在生活中,并不常见,但危害很大,患者通常感觉有强烈的痛感,这让患者朋友备受折磨,那么患上肾囊肿后为什么会这样疼痛。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询问了医学专家,专家完整的给我们做出了解释,希望肾囊肿患者朋友能在这里面找到答案。

肾囊肿疼痛是肾囊肿常见症状,肾囊肿包括单发性肾囊肿、先天性多囊肾和先天性多发性肾囊肿等。患者平时没有什么症状,仅通过B超检查发现肾脏上长一个或数个囊肿。少数人也可以长多个囊肿,但双侧同时存在囊肿者少见。这种囊肿的壁很薄,囊内为澄清带黄色的液体,囊肿大多为核桃大小。肾囊肿发生原因还不十分清楚,一般认为属于肾脏退行性变,因而发病者多为老年人。小的囊肿不会引起任何症状。近来由于B超检查的广泛开展,所以发现有肾囊肿者也增多了。

绝大多数肾囊肿并无症状。部分患者可因囊肿本身及囊内压力增高、感染等而出现以下病状:肾囊肿腰痛、腹部不适或疼痛:其原因是由于肾脏肿大和扩张,使肾包膜张力增大,肾蒂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另外,肾脏多囊导致肾脏含水量大,变得沉重,下坠牵拉,也会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点为隐痛、钝痛,固定于一侧或双侧,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如有囊内出血或继发感染,则会使疼痛突然加剧。如合并结石或出血后血块阻塞尿路,则可出现肾绞痛。

目前随着医学的发展,肾囊肿只是一种很普通的疾病,在治疗上相对比较容易,患者痊愈后基本也不会再复发,因此当发现患上肾囊肿这种疾病后,及时治疗,就可以,不会太多的影响患者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危害 肾囊肿症状 肾囊肿疼痛

肾囊肿是肿瘤的一种吗 警惕肾囊肿的危害

很多人对肾囊肿这种疾病不太了解,肾囊肿并不一定是肿瘤,肾囊肿主要是慢性肾病引起的,细菌病毒感染也会诱发肾囊肿,肾囊肿分为复杂性和单纯性,……详细>>

肾囊肿会导致疼痛吗?肾囊肿应注意休息和饮水

因为对肾囊肿疾病的片面认识,很多患者忽视了某些重要问题。 肾囊肿的危 害是很大的,可以引起多种病症,比如肾痈、肾癌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肾囊肿会出现腰腹不适 肾囊肿日常注意什么?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的大小不等、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囊肿的病情进展速度大多缓慢。单纯性肾囊肿单侧或双侧肾有一个或数个大小不等的……详细>>

盘点肾囊肿的7大危害 怎样饮食才适合肾囊肿?

肾囊肿患者除了自己肾囊肿增大外,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出现肾衰竭尿毒症。具体的关于肾囊肿的危害,一起了解下。详细>>

小心肾囊肿可影响肾功能 肾囊肿的危害介绍

在医院,经常发现有些年轻人会被诊断为肾囊肿。他们以为肾囊肿只需在医院住几天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肾囊肿的危害很大,下面将具体介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