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可影响患者造血功能 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2016-03-10 09:32:13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可以表现为,肾脏不能产生尿液或只有很少尿,不能将体内的代谢产物排除,代谢产物在体内积聚,相当于毒物积在体内一样,于是全身各器官都将出现问题。

肾病在我国一直是个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而肾衰竭病症由于带来的危害巨大,让众多的患者们饱受痛苦,须要患者们引起高度的重视和及时的进行治疗。肾病专家介绍,肾衰竭病症是各种慢性肾脏病进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轻易带给患者们身心健康极大的危害。为此须要我们关于病症进行专业的治疗和调理。下面就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肾衰竭的危害。

1、影响患者的生活

由于患者的肾功能差,这样就轻易导致患者体内垃圾无法经过肾脏排出体外。进而那些废物会刺激消化系统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影响患者的生活。

2、蛋白质代谢障碍

蛋白质代谢产生含氮废物,由于排不出体外,在体内蓄积,血尿素氮增高。因此,在肾衰竭治疗中,一般均限止蛋白质的摄入量,患者营养不良,接受长期血液透析的患者,蛋白质摄入量的限止可以稍放宽些,肾衰竭患者血清氨基酸的含量异常,一些人血清某些氨基酸浓度可高于正凡人的2~3倍。

3、水肿

会在病人的皮肤上有反应,皮肤瘙痒,色素沉着,导致其他皮肤疾病的发生,并同时伴有水肿现象。

4、鼻出血或消化道出血

肾衰竭患者在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以及乏力和夜尿多的症状,并且逐渐出现少尿、浮肿或血压高等症状,以及出现鼻出血或消化道出血等。

5、会危害到人体的神经系统

使患者出现精神不振、疲乏、头昏、记忆力减退、四肢麻木,甚至抽搐、惊厥、昏迷等症状。

6、糖代谢紊乱

肾衰竭患者血糖轻度升高,这种升高与糖尿病发病机制不同,糖尿病是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而肾衰竭患者的高血糖主要是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

7、精神异常

受长期患病的影响,轻易造成患者肾脏受到极大程度的破损,导致出现轻度中毒症状,以及患者的精神会出现异常,常有自言自语、易怒等症状。

8、脂肪代谢异常

肾衰竭对脂肪代谢的影响尚未进行过多的研究,已知多数透析患者,血中甘油三脂和游离脂肪酸水平增高,血胆固醇和磷脂一般正常。

9、会伤及到患者的心脏

使患者出现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包炎等症状。

10、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

患有了肾衰竭病症,患者还会出现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等症状,表明患者的病情已经恶化。

11、会伤及到患者的骨骼

从而影响到患者体内的造血功能就会出现贫血牙龈出血、鼻衄等症状。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

肾病疾病对人体的危害较大,这种疾病的类型也是很多的,尿毒症也是其中的一种,这种疾病要及时的治疗,还需要做一些其他的检查。

1、纯水扫除率测订,在正常的情况下,这种办法有助于早期诊断,这点是需要大家了解的。纯水扫除率=尿量(1小时)(1-尿浸透压/血浸透压),其往常值为-30,背值越大,肾功用超佳。越靠近0,肾功用越严酷。-25 ̄-30说明肾功用已启头有变换。-25到-15说明肾功用轻、中度毁坏。-15到0说明肾功用严酷毁坏。

2、血液检查,血液检查是我们在检查疾病中必备的一项检查。大家要知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均下落,白细胞增加,血小板减少。血中钾、镁、磷增高,血钠往常或略落矮,血钙落矮,二氧化碳结协力亦落矮。

3、尿钠订量大于30mmol/l。这也是确诊的一项有效依据,滤过钠排泄分数(fena)测订,该法对病因有必订意义。

4、氮质血症,血尿素氮和肌酐升高。也是诊断肾衰竭的一个重要步骤,但氮质血症不能只身做为诊断依据,因肾功用往常时消化道大出血病人尿素氮亦可升高。肾衰竭患者血肌酐增高,血尿素氮/血肌酐≤10是主要诊断宗旨。另外,尿/血尿素〈15(往常尿中尿素200-600mmol/24h,尿/血尿素》20),尿/血肌酐≤10也有诊断意义。

5、尿液检查,这类的检测我们可以根据以下这些数据来判断。尿少、尿量≤17ml/h或《400ml/d,尿比重矮,《1.014以至固订在 1.010左右,尿呈酸性,尿蛋白订性+到+++,尿重渣镜检可见粗壮颗粒管型,少数红、白细胞,这些对肾衰竭都是很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做哪些检查 肾衰竭 肾衰竭的危害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肾衰竭胸闷说明病情恶化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肾衰竭患者的饮食要点

肾衰竭的隐匿性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种疾病很难别察觉到,当察觉到时,很多已经到了晚期,给患者带来了哪些伤害。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发现肾衰竭呢……详细>>

肾衰竭严重吗?肾衰竭可以吃酵素吗?

肾衰竭是各种肾功能疾病导致的,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肾衰竭在临床上分为慢性肾衰竭和急性肾衰竭,常见的临床症状有恶心无力,严重时还会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