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滥用美白护肤品或致肾衰竭 如何预防肾衰竭?

2016-03-15 09:32:0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肾脏功能下降而引起的各种临床症状和相应化验结果的异常,统称为慢性肾功能衰竭(CRF),简称慢性肾衰。 慢性肾功衰竭的主要临床症状有乏力、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贫血、代谢性酸中毒、血压增高、心功能不全、低血钙和凝血障碍等;主要的化验异常是血肌醉的升高。

长期使用劣质美白产品或致肾衰竭

近年来,慢性肾脏病患者有年轻化的趋势,这与生活中过多使用劣质美白护肤品、过多使用减肥药、染发剂等因素有关。例如,不少女士都喜欢化妆,尤其偏爱一些美白产品。然而,如果长期使用一些劣质的美白产品,不但变美不成,还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原来是美白产品中大量的铅与汞中毒所导致的急性肾衰竭。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还有哪些?

一、困倦、乏力——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 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二、面色泛黄——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性贫血招致 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三、浮肿——早期肾衰竭最直观的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四、尿量改动——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功用减退招致的症状 由于肾脏滤过功用降落,部分病人随病程停顿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扫除的毒素减少,质量降落,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好说明您肾脏功用的好坏。

五、早期肾衰竭患者会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六、早期肾衰竭患者因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招致消化道功用障碍,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用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展开,将会呈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以致大便次数增加或便质稀烂,此时,病已较重,这也常常是病人不得不就医的重要缘由。

如何有效预防肾衰竭?

1、避免或消除某些危险因素,应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严重感染、脱水、尿路梗阻(如结石、前列腺肥大症)、创伤等因素,往往可使原有肾脏疾病加重,肾功能恶化,促使肾功能衰竭发生。实际上,经常性的、高质量的随诊,可减少或避免这些危险因素发生,或及早发现并加以纠正。

2、合理的饮食方案低蛋白、低磷和低脂饮食,对慢性肾脏疾病肾功能保护作用,已被得到实验室及临床的证实。目前,强调为了预防慢性肾衰的发生,血肌在159.1微摩尔/升时,就应该限制蛋白摄入量。

3、应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不仅能控制全身高血压,而且能纠正肾小球高灌注、高滤过状态,有延缓肾衰竭发生的作用。临床常用药物为卡托普利、洛丁新和利压定等。

4、积极治疗原发病对各种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或可能累及肾脏的疾病,积极治疗,防止慢性肾衰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怎么预防 肾衰竭 护肤品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肾衰竭会遗传吗 如何预防急性肾衰竭?

肾衰竭会遗传么?这个答案对于想生孩子的肾衰竭患者是异常的关心的,那么遗传定律是否在肾衰竭这个疾病上适用呢?真相是如何呢?下面跟着一起好好……详细>>

肾衰竭会造成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肾衰竭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它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而且在治疗上的难度也很大,那么到底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哪些危险症……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衰竭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衰竭,专家告诉你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详细>>

滥用药物当心致肾衰竭 肾衰竭家人如何护理患者

很多肾脏疾病发展到中晚期,都会导致肾衰竭的出现,对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肾衰竭的发病原因与生活中很多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下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