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2016-03-19 08:07: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期症状,就能够及时的得到更好的医治。

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尿量变动

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功用减退招致的症状。由于肾脏滤过功用降落,部分病人随病程停顿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扫除的毒素减少,质量降落,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2、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等

肾衰竭的症状表现为身体不适,由于毒素和废物在体内不断堆积,病人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这时肾衰竭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没有胃口,搔痒和疲劳。

3、困倦、乏力

女性肾衰竭的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尤其是忙于事业的女性朋友,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4、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5、浮肿

早期肾衰竭最直观的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6、面色泛黄

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性贫血招致 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7、水肿、贫血

肾衰竭早期症状还有水肿、贫血以及其他肾衰竭的症状,如血尿(呈茶色或血红色)、高血压、尿液中出现泡沫、腹泻、极度口渴、睡眠不安,或嗜睡、性欲下降。肾衰竭在早期一般都没有非常明显的临床症状,所以在出现血尿、高血压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越早诊断治疗就越容易避免肾脏的衰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的表现 肾衰竭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肾衰竭该如何治疗

肾衰竭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肾衰竭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肾损伤与肾功能的衰退导致的,此病严重时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详细>>

困倦浮肿或是肾衰竭征兆 如何远离肾衰竭疾病?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其……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