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什么会加重肾衰竭病情?导致肾衰竭的主因盘点

2016-04-03 08:01:36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伤害,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产生。而慢性肾衰竭主要原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随着时间及疾病的进行,肾脏的功能逐渐下降,造成肾衰竭的发生。

高血压会导致肾衰竭加重

大多数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在疾病早期或病情发展阶段出现不同程度高血压,病程中未能控制钠盐摄入,临床上持续中、重度高血压不易控制,加速肾小球硬化及肾小动脉硬化,从而加速肾功能损害,不少患者在一次高血压危象后发展为尿毒症。

哪些原因会加重肾衰竭的病情呢

任何一种疾病的治疗都是要经过一定的周期,肾衰竭更是如此,肾衰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改疾病治疗过程中护理不当也会加重病情,可能导致严重的病情发生。肾衰竭对于很多人来说,病情时好时坏,而且还会经常反复,病情加重的可能很大。那么,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发性感染-----患者由于代谢能力减弱,大量的毒素、废物致使患者的其它机能也出现了失衡、紊乱,免疫力急剧下降,极易由于轻微的感染而诱发严重的肾脏损伤,使肾功能骤然降低,肾衰竭的症状表现短时间内恶化。对于感染没有做到及时的预防,导致突发性感染,是肾衰竭病情加重的重要诱因。

不合理用药-----由于肾病的复杂性,用药不当而促使肾衰竭患者病情恶化加重,对于一些副作用高、损伤性大的药物,如激素、利尿剂、肾毒性药物,用药一定要合理安排用药,避免损害到原有的肾脏组织。

不注意调养-----肾衰竭患者在治疗时,要注重调养。平时要做到合理的休息、饮食,去除容易造成肾脏损害的因素,能促使病情恶化的患者趋于好转,减少肾脏功能的损害。

哪些肾衰竭的病因可能导致疾病病情的加重,通过上面图老师健康网专家给大家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指导治疗,用乐观的心情面对疾病,加之合理的护理,相信一定会很快恢复健康!

日常生活中导致肾衰竭的主因有哪些

肾衰竭给我们的伤害带来严重的危害和影响,很多朋友患了肾衰竭不知道如何办,结果引发该疾病的更加严重,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和影响,患了肾衰竭,专家指出要及时的和资料,避免该疾病的严重化,那么哪些原因是导致肾衰竭的主要因素呢?下面是专家对于肾衰竭的主要病因的介绍。

一、患者之前从来没有肾衰竭病史,在体格检查的时候发现有点血尿、蛋白尿,偶然有点水肿,但肾功能尚好的,血压也不太高或者血压正常。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出现肾功能不好,血压高起来了,诊断为肾衰竭,之后发展到肾功能衰竭。

二、通过体格检查,发现血压高,其他没什么,尿液中稍微有点红细胞蛋白,肾功能基本好的,有的时候稍微差点,也没有肾衰竭病史的,也诊断为肾衰竭。这类肾衰竭的原因易误诊为高血压病或高血压肾病。

三、突然有感冒或者其他的感染发烧以后出现蛋白尿、水肿,表现为肾病综合征,此种肾衰竭的原因非常隐蔽,往往会令人忽视。

哪些原因是导致肾衰竭的主要因素的,上面就是图老师健康网专家给大家做的关于肾衰竭的主要病因的介绍,希望上面的介绍能够让大家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另外图老师健康网专家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做好积极的预防工作,避免该疾病侵入我们身体。

治疗疾病重在预防,近些年来肾衰竭成为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该疾病主要是肾脏受到损害引起的,严重者可能并发出现中毒性休克。该病尤以儿童和青少年多见。因此,做好肾衰竭的预防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高血压可导致肾衰竭加重 肾衰竭注意适量饮水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滥用药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原来这么多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衰竭可能是食盐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长期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肾衰竭,大家要做好……详细>>

滥用药物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要早知

肾衰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滥用药物容易诱发肾衰竭,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肾衰竭,会给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容易导致肾脏损伤,在生活方面大家……详细>>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解析肾衰竭的潜在诱因

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引起肾脏排泄及调节功能减退。水与电解质紊乱的综合症候群,是内科常见疑难重症,亦是内科病人死……详细>>

肾衰竭的原因:肾衰竭不断进展6大因素

造成慢性肾功能衰竭不断进展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