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判断女性肾虚要看全身 两道食疗菜肴可以补肾

2016-04-02 08:26:2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认为补肾只是男性的事,但其实女性也需要。如果女性肾虚会对身体造成很大危害。那么女性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呢?

判断肾虚第一招、心血管方面,会出现心悸气喘、胸闷、浮肿等

1、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会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

2、在月经到来的前两三天,四肢会发胀、胸部会胀满、胸部会串痛。

判断肾虚第二招、全身方面,会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

1、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上司明显不满你的表现。

2、记忆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却记不起来。

3、上班无精打采,上班仅仅1个小时,就会胸闷气短,盼望早早回家休息,但上床后却睡不着。

判断肾虚第三招、神经肌肉方面,会经常失眠、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

1、常常感到困倦,却无法熟睡,多梦且易惊醒。

2、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早上起床,会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3、不提重物,走3层楼就两腿无力;坐在椅子上看电视,多余2个小时就感到腰酸。

判断肾虚第四招、胃肠道方面,会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

1、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超过3次。而且,小便无力,淋漓不尽,大便粘滞不畅。

2、如果吃生冷干硬食物,常常感到胃部不适、口中粘滞不爽。

3、一日三餐,进食很少。即使口味很适合自己,也感觉无味。

判断肾虚第五招、五官方面,会视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不舒服等

1、容易感冒,感冒后就会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喉咙有紧缩感等。

2、如果坐、蹲的时间稍微长些,直立后就会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两道食疗菜肴,可以补肾:

1、鹿茸枸杞猪腰子汤

准备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猪腰2个(去内膜,切碎)。首先,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接着,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最好加调料进行调味。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食用一两次。

2、冬虫夏草淮山鸭汤

准备虫草15克,淮山20克和一只鸭。先将鸭和虫草、淮山放入锅内隔水炖熟,加点调味。每星期食用一两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长期服用减肥药当心肾虚 女人吃什么能补肾?

女性朋友一旦出现肾虚的状况,就很容易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女人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症……详细>>

月子病小心是肾虚 女性肾虚可能会常想上厕所

现代女性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年轻白领则首当其冲,而女性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轻女性是情绪最不稳定的一个群体。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详细>>

“房事”过猛易肾虚 女性肾虚从三方面来调理!

女人跟男人相比,阳气较弱,如果工作与家庭的压力过大、饮食不注意、或不预防寒冷,长期处在冷气的工作环境中,很容易患肾虚,导致女人过早衰老,……详细>>

女人黄褐斑黑眼圈或因肾虚 女性如何预防肾虚

不管男性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为之身体的健康状况都有很大下降,尤其是处于日常的女性朋友们,为了家庭孩子奔波、繁忙的工作等,让其女性出现肾虚……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