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尿毒症患者可以喝茶吗?尿毒症最好戒烟戒酒

2016-04-07 09:19:5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每一分在生活中都离不开茶,当然尿毒症患者也是如此,但是他们也在犹豫着,尿毒症患者可以喝茶吗?其实这个问题大多数还不是很了解了,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喝茶适度!

尿毒症患者可以喝茶吗?

肾病专家指出,尿毒症患者是可以喝茶的,但是应该注意度。

实践表明,喝茶是可降低人体血液粘稠度,减少毛细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胆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并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多喝茶水可使人兴奋,有强心、利尿、收敛、杀菌、消炎等作用,长期喝茶水,能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

而尿毒症是肾病最为严重的时期,除了水与电解质代谢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外,由于代谢产物在体内大量潴留而呈现消化道、血液等广泛的全身中毒症状,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时尿毒症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外,还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及其他方面的保健工作。

但是,茶水中含有咖啡因,所以越浓的茶中含咖啡因更多。已证明,咖啡因可致人体正常细胞畸变,有致癌的可能,而且大量过饮浓茶,使人体神经系统兴奋过度,心脏、肾脏负担加重,促进胃泌素分泌,诱发消化性溃疡,而且,鞣质酸易与铁结合,减少造血因子铁质的吸收。

尿毒症患者勿吸烟、喝酒

尿毒症患者的护理,应该从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做起,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下:

1、患者在肾病饮食上应该格外的注意

对尿毒症的患者应给予低蛋白饮食,正常成人每公斤体重需要蛋白量1—1.5克,尿毒症病人只能进食0.5克/公斤以下,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天生和潴留。尿毒症病人采用低蛋白饮食。

2、尿毒症患者勿吸烟、喝酒。

对于烟酒对人体的伤害,相信大家尿毒症护理,这些都是尿毒症护理,最基本的认识。

3、患者应该避免生活中一些化学物质的感染。

它们一般存在于杀虫剂、汽车尾气、涂料、建筑物和家用清洁剂中。尿毒症患者避免有损肾脏的化学物质。尿毒症病人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营养,不要从事力所不及的流动。

专家提醒广大患者,尿毒症护理是一种维护,最重要的是要进行尿毒症的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喝酒 尿毒症喝茶 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能喝茶吗?尿毒症别吃这两种水果

一般每一分在生活中都离不开茶,当然尿毒症患者也是如此,但是他们也在犹豫着,尿毒症患者可以喝茶吗?其实这个问题大多数还不是很了解了,那么就……详细>>

尿毒症患者喝茶把握度 更需戒烟和戒酒

一般每一分在生活中都离不开茶,当然尿毒症患者也是如此,但是他们也在犹豫着,尿毒症患者可以喝茶吗?其实这个问题大多数还不是很了解了,那么就……详细>>

尿毒症病患可以喝茶吗?尿毒症饮食注意这5点

茶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一日无茶便会受不了。但是这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可真纠结,患上尿毒症可以喝茶吗?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尿毒症患者可以喝茶吗?尿毒症饮食注意4点

当患上尿毒症,我们在日常生活要注意和小心的方面就要更多了。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虽说茶排在最后一位,但很多人都离不了它……详细>>

尿毒症患者护理 饮食篇

尿毒症是很严重的肾病的一种,对于这点,很多人都知道,患有尿毒症的患者治疗尤其不容易,会对患者造成一些身体的和心理上的负担以及麻烦。而且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