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小儿肾病要注意什么?肾病综合征一定要补钙!

2016-04-24 08:37:2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大人患上肾病,很多人觉得是正常的,但近年来不少孩子也患上肾病综合征。很多家长朋友对此表示了担心,很多孩子患上的肾病有很多种,肾病专家表示,因孩子比大人的抵抗力低,会更加引发出肾病综合症以外疾病,家长需要给予更多的护理。

小孩肾病综合征应注意什么

用药:患儿在病情稳定期,一般都还需要用药。由于患儿一般都要服用利尿的激素类药,孩子尿量增加,需要特别关注,老师和保健医师还应每日检查孩子的服药情况。

掌握疫情,避免感染:幼儿园一旦出现其他疾病的传染源,应及时将肾病患儿隔离,或让其回家修养,以防感染上其他传染病。

不宜劳累: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差,从医院回到家会感到很新鲜,容易玩得过累,睡眠不足,家长要特别注意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尽量得到充分的休息。

衣着与睡眠:应视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注意保暖。午睡时应给予更多的关心,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饮食需注意

钠盐摄入:水肿时应进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一般以每日食盐量不超过2g为宜,禁用腌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碱,浮肿消退、 血浆蛋白接近正常时,可恢复普通饮食。

蛋白质摄入:早期、极期应给予较高的高质量蛋白质饮食,如鱼和肉类等,有助于缓解低蛋白血症及随之引起的一些合并症。

脂肪摄入:肾病综合症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动脉硬化及肾小球损伤、硬化等,所以应限制动物内脏、肥肉、某些海产品等富含胆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摄入。

微量元素的补充:由于肾病综合症患者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丢失大量蛋白质外,还同时丢失与蛋白结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体钙、镁、锌、铁等元素缺乏,应给予适当补充。

就小孩肾病综合征应注意什么的相关知识就简单的叙述到这,希望能引起各位患者家长的注意,孩子在治疗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合理护理,及早治疗,减少孩子受疾病痛苦的折磨。

小儿肾病综合征一定要补钙!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一临床状态,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肾小球通透性的增加,导致大量蛋白由尿丢失。丢失大量蛋白的同时,血液中容易与白蛋白相结合的钙也随蛋白尿一并排出体外。而此时患儿处在生长发育旺盛阶段,机体对钙的需求量相对增多,因此蛋白尿过多使钙的丢失也较多,易致患儿体内缺钙。医院肾病专家提醒:如果不注意给患儿及时补钙或摄取含钙食物不足,终致血钙偏低,诱发低钙惊厥、手足抽搐。因此,一定要及时给患儿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

除此之外,治疗肾病综合征的普通治疗需要长期使用大剂量肾上腺皮质激素。药理研究表明,激素有对抗人体肠壁吸收维生素D和钙的作用。如此使患儿体内钙缺乏更加严而,从而易导致小儿骨质疏松,活动易发生骨折。

因此,对于小儿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应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肾病专家组经过十几年的临床经验,首创的"微米中药、全息疗法"对小儿肾病综合征具有安全快速的治疗效果,使小孩免受激素痛苦,并且在20天就可见到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 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

小孩浮肿或是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nephrotic syndrome,NS)是指一组临床症状,包括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水肿。临床特点: 三高……详细>>

切莫轻视小儿肾病综合征 治疗一定要补钙

天气的多变,气温明显忽高忽低,都会容易引起小孩感冒。据相关专家介绍感冒可诱发小儿肾病综合征。肾病多由上呼吸道感染诱发。每到初春或季节交替……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难治吗?小儿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常见的儿童泌尿系统疾病之一,是一临床状态,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肾小球通透性的增加,导致大量蛋白由尿丢失。根据中华儿科学会统……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饮食五注意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饮食应注意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患上了肾病综合征这个疾病,那么患儿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呢,这是很多的家属很关心……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护理常识

时候会伴有全身凹陷性的水肿,注意以下肢、阴囊、颜面不最明显,常常会发生腹水,没有高血压、少尿等症状表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