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可以生育吗?女性早期肾炎有五个表现

2016-04-26 09:34:42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肾炎,都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女性早期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1、不同程度的感染。肾炎的发病在一定程度上和患者的感染关系密切,比如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当出现了这些感染的症状之后,患者就要及时进行检查,以便排除肾炎的可能性。

2、身体出现水肿。女性肾炎患者还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的水肿,最常见的水肿部位是脸部、下肢以及胸腹部。同时患者还会出现乏力头晕、腰部疼痛等症状,尿液中可能混合有血液,同时尿液颜色异常。这些都可能是早期肾炎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这些症状,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检查治疗。

3、尿量的异常。有的女性肾炎患者在早期可能会出现尿量的异常或者是排尿次数增多或者减少等症状,尤其是夜间排尿的次数大于3次以上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尿液的抽样检查,以便查明肾脏是否出现病变。

4、伴随有高血压出现。在调查的女性肾炎或者里面,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或者都有高血压的症状,一般多表现为头晕乏力、睡眠质量不好等症状,长期下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请务必及时就医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肾炎及早进行治疗。

5、如果女性肾炎发展到了中度程度,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面色较差等症状,这时需要及时接受检查,以便对症治疗。

肾炎患者可以生育吗?

得了慢性肾炎之后能否正常的生育,最好先进行正规的诊断,根据病情来定。因为妊娠对肾脏的影响较大,严格掌握妊娠适应症和禁忌症,很重要。具备可以怀孕的条件是:病情稳定,尿蛋白微量,无临床症状,血压正常,肾功能正常,病理类型较轻,没有肾小管及间质损害。具备以上条件者,方可怀孕,在妊娠期间应密切注意肾脏情况,定期查尿蛋白、肾功能、测血压。

其实能否怀孕最终还是由慢性肾炎患者的具体体质和病情决定的,一些体质欠佳和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是不能随意怀孕的。此外,如果慢性肾炎病人的血压比较高也不能生育,一般认为血压高于150/100毫米汞柱者不宜生育,这种病人妊娠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可引起高血压性脑病、子痫、死胎,也可引起心力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产后大出血的发生率也很高。

如果患者的病情较重,应该立即终止妊娠,否则可能会损害身体和胎儿。以下情况应终止妊娠:妊娠后临床症状加重,如水肿、尿蛋白增加,血尿加重,并有高血压,肾功能受损,应当终止妊娠。总之,处理有关慢性肾炎女性患者是否可以怀孕,应着重于肾功能是否正常,具体方法是,首先在未怀孕时,确定是否符合妊娠条件,怀孕后根据肾脏情况判断是否可以继续妊娠,应加强监护,充分估计因妊娠而带来的不良结。

可见,得了慢性肾炎之后,患者最好不要急着生育,而是应该积极的咨询大夫自己的病情是不是可以生育。一般的建议是最好积极进行治疗,等治疗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肾脏功能恢复正常之后再正常的怀孕和生育。

肾炎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

1、留意补充优质蛋白和多种维生素,少吃含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狼疮性肾炎病人长期,有蛋白从尿中遗失,故应及时补充。较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有牛奶,鸡蛋,瘦肉,鱼等。维生素,格外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对防治红斑狼疮肾炎的某些症状,大有裨益应多加补充。

2、留意不吃羊肉,狗肉,马肉,鹿肉,驴肉。这类肉食品性温热食,用后不仅会加重,红斑狼疮肾炎病人的内热症状,而且临床上发觉有个别病人,吃了这类肉类病情加重,造成不良后果。

3、留意调养,维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中医学认为,红斑狼疮肾炎的发病与外邪,饮食,七情所伤有关。忧郁悲伤,喜怒无常,情志不畅都能化火,火邪内盛可伤及五脏六腑,而诱发并加重本病。因此,维持情志豁达,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使人体脏腑功能协调,气血调和,才会有益于疾病恢复。

4、留意防范感冒,积极防治各种感染。感冒及各种感染如急性扁桃腺炎,肺部感染,肠道感染都易诱发,红斑狼疮肾炎并加重病情。

5、留意戒烟,戒酒。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能刺激血管壁而加重血管炎症,应戒除。酒性温烈,会加重,红斑狼疮肾炎病人的内热症状,不宜饮用。

6、留意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节支性生活。红斑狼疮肾炎患者,在病情处于活动期时,应卧床休息病情稳定后,适当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不宜过劳。适当锻炼身体,留意节支性生活,病情活动期应严厉避孕,病情稳定一年以上才可考虑妊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炎表现 肾炎生育 肾炎

女性早期肾炎症状都有哪些?女性早期肾炎的五大症状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详细>>

女性早期肾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肾炎治疗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肾炎是由机体两侧肾脏出现非化脓性的炎性病变。通常是因肾小体受到外界或内因损害,而导致浮肿、高血压、蛋白尿等症状出现的疾病,根据患者具体发……详细>>

女性早期肾炎的症状表现

不同程度的感染。肾炎的发病在一定程度上和患者的感染关系密切,比如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当出现了这些感染的症状之后,患者就要及时……详细>>

肾炎患者可以生育吗?孕妇要预防肾盂肾炎

肾炎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详细>>

女性肾炎会影响生育吗?治疗女性肾炎吃什么

慢性肾小球性肾炎相当常见,而且多发生于中青年。尽管医疗技术日益进步,但对本病迄今仍缺少根治办法。在漫长的岁月中,多数患者的病是反复发作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