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从儿童尿液中判断尿毒症 儿童尿毒症怎样预防?

2016-04-26 09:34:02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肾脏组织几乎全部纤维化,导致肾脏功能丧失的结果。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称为肾功能衰竭综合征或简称肾衰。近年来儿童患尿毒症的人群是越来越多,儿童患尿毒症有何症状表现呢?

儿童尿液中泡沫多需警惕尿毒症

1、疲倦没有精神

乏困和疲倦是儿童尿毒症在早期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造成此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因此当出现此类现象时很多人都以为是劳累或是劳累多导致,只要多休息就能改善,如果是尿毒症引起的乏困和疲倦常常还会伴随着腹胀和食欲不佳等一系列肠胃道症状。

2、尿液中含有泡沫

儿童尿毒症早期最明显的症状是尿液中含有大量的尿炮,造成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是肾功能的损坏,如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不能被正常吸收,从而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尿液中出现尿泡就是含有大量蛋白质的缘故。长此以往会加重尿毒症儿童的营养不良。

3、浮肿

浮肿也是儿童尿毒症早期有可能出现的症状,同时绝大多数的肾病患者也会出现这类症状。如果只是肾炎或者是肾脏受损不严重的话,患者常常会表现出比较轻的浮肿,但是尿毒症患者浮肿的程度会比较严重,往往会表现为全身性的浮肿或者是伴有胸水或者是腹水。

4、脸色苍白或者是发黄

脸色发黄或者发白是儿童尿毒症在早期的显著表现,尿毒症患者之所以会出现脸色发黄或者发白主要是因为肾脏功能的受损而导致分泌激素的功能下降,从而引发贫血。除此之外,患者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较差也有可能引发贫血。

儿童尿毒症应该怎样预防?

1、儿童也应该预防尿毒症,预防儿童尿毒症积极预防和有效治疗各种感染和感冒。

2、预防儿童尿毒症应积极治疗可以导致慢性肾炎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以防止其演变成慢性肾炎。

3、预防儿童尿毒症应积极预防和有效治疗急性肾,防儿童尿毒症增强体质,防止疾病的发生。

4、皮肤瘙痒,这是尿毒症患者的常见症状,此外,你的小儿如果出现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等现象那就应该引起注意了,如果是尿毒症,病情严重的话,会出现厌食、恶心、呕吐、腹泻。这些都是儿童尿毒症的一些相关症状,了解一下,如果出现问题,及时上医院检查,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

尿毒症如何注意饮食?

通常情况下,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应该具有充足的热量,适量摄取低蛋白食物,维持体内氮质的平衡,避免肾功能遭受进一步地恶化。同时,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也是很有必要的,比如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而在日常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应该占到40%左右,而脂肪可占到30%到40%左右。

前面提到,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尿毒症患者应该大量食用。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的,比如杨桃,尿毒症患者是不可以食用的。而且千万不要认为尿毒症患者应该多补充营养,就毫无限制地让其吃大鱼大肉,这些在医学上也是不允许的。患者不能吃高尿酸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小鱼干和一些豆制品等,也不能吃高钾的食物,如低钠盐、无盐酱油、酱菜、加工罐头、鸡精和浓茶等。在日常的饮食调理中,这些细枝末节是很容易被忽略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

儿童尿液可以看出尿毒症 儿童尿毒症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肾脏组织几乎全部纤维化,导致肾脏功能丧失的结果。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详细>>

儿时肾炎长大变为尿毒症 尿毒症从儿童就要预防

近年来, 通过武汉市中心医院风湿与肾内科临床接诊的数据发现,青年人查出尿毒症的患者中,约有4成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就已经患有肾炎,但早期没……详细>>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尿毒症

随着现代生活发展,越来越多的疾病向年轻化靠拢,尿毒症也不例外。据统计,10岁到30岁尿毒症患者占到了尿毒症患者总量的40%,现在尿毒症正……详细>>

泌尿感染与尿毒症有关 怎样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竭的终末期,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会疑问哪些因素与尿毒症的发作有关系呢?下边一……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