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当归龙眼帮助女性补肾 女性肾虚最好别吃这些

2016-05-05 09:48: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因为压力的不断增大,不少女性也渐渐地出现了肾虚的症状。肾虚让她们感到疲乏无力、脸色差等等。对她们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补肾,那么女性肾虚吃什么食物好呢?肾虚的女性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接下来将为大家一一介绍,供大家参考。

女性肾虚吃什么食物?

1、黑豆

吃一些黑豆,是有助于健康的。有助于补肾的。含有丰硕的微量元素,匹敌衰老、降血压有精良的成果,且黑豆所含的丰硕粗纤维可助于消化,防备便秘。黑豆性味甘,有活血、清热解毒、滋养健血等成果。

2、龙眼干

龙眼干,镇静安神,效果不错。不但含有多种成份的营养,特别对孕妇和坐月子的女性保健成果也很是好。龙眼干性味甘平,补血益智、养血安神的成果也属一流。

3、当归

当归对于肾脏也是疗效神奇的。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份,当归可改进肾功效,减轻肾损害,其对促成肾小管病变的成果作用很好,对肾脏的庇护作用也很好。

4、黑芝麻

黑芝麻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乏力有着效果的。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加快人体代谢,多吃黑芝麻能防备贫血、活化脑细胞,黑芝麻还可治疗肝肾虚弱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等病症。

女性肾虚需注意6大饮食禁忌

1、避忌经常吃辣

又辣又烫的口味总是吸引着人们的胃口。不过,麻辣中含有大量的钾,容易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为肾脏增加了工作的负担,损伤脾胃。

2、避忌长期吃素

常言饮食均衡,虽说素食比较清淡可口,可是长期吃素不仅让身体缺失一些荤菜才含有的营养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损害中老年人的肾功能。

3、避忌经常喝咖啡

咖啡是采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的饮料。咖啡豆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脂肪和糖分,适量的咖啡有助于肠胃消化,但经常饮用会过量消耗肾脏的能量,影响肾功能。

4、避忌吃寒凉食品

中医理论认为寒凉食品,会令人肾阳不足,肾阳虚衰,甚至肾功能衰退。是因为胃肠道的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在胃黏膜充血未恢复常态之前,摄入寒凉之品会使胃黏膜突然遇冷而受到一定的损害,甚至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因此不宜多吃。

5、避忌吃太咸

科学的饮食应该是清淡忌咸的。饮食过咸对健康不利,原因是因为咸味先入肾,适度的咸味养肾,但过度的咸味则伤肾,不利于助阳。因此,饮食上宜清淡忌咸,可多吃一些富有营养、补肾益精的清淡食品,对延年益寿,避免肾功能衰退有重要意义。

6、避忌喝饮料代替水

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而饮料含有大量的人工色素,各种微量元素等,浓度很高,相对水分较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饮食禁忌 肾虚饮食 肾虚

女性肾虚都有哪些症状?女性肾虚多吃这些食物

女性肾虚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问题,其症状表现也非常明显,比如说头发日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除此之外,女性肾虚的症状还有很多,当出现以下这些……详细>>

女性肾虚的补肾良品

阿胶: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阿胶炖红枣:红枣30……详细>>

女性讲话无力当心肾虚 这些食物帮助女性补肾

肾脏是人身体重要的器官,每天默默的过滤清洁身体血液。现在肾脏疾病不再是中老年人的问题,女性朋友也很容易肾不好。究竟女人肾不好身体会发出哪……详细>>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原料:乌龟1只(约1000克),肉苁蓉150克,覆盆子100克,精盐、黄酒各适量。详细>>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肾?

做法:将猪腰去内膜,切碎,然后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