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喝啤酒会引起肾衰竭?夏季肾衰竭的保健措施

2016-05-11 10:30:0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又到了开始喝啤酒的季节了,那么在夏季的时候喝啤酒会引发肾衰竭这个事情你知道吗?

为什么喝啤酒会引起肾衰竭?

我们知道,啤酒中含有酒精,而酒精在代谢的过程中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同时啤酒中的啤酒花有利尿作用,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同时还会伤肝,肝脏损伤之后有毒物质不能够,很好的进一步增加肾脏负担。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讲,夏季很容易引发病情的加重与复发,这主要是由于夏季的天气的炎热,人体的出汗量会增多,而饮食没有规律,运动也相应的减少了很多,所以对于肾衰竭诶患者来讲应该加强肾衰竭的保健工作。

1、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对于肾衰竭诶患者来讲,应该注意天气的变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肾衰竭的保健工作。注意好防晒工作,保证体力,一遍利于病情的康复。夏季的阳光中有很多的有害的物质,极易侵害人体造成皮肤炎症,肾功能衰竭患者本身免疫功能低下,故应慎照日光,以免因皮肤炎症加重病情。

2、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的病人会食用冷饮、西瓜等水果。而这些都是潜在的危机。一因凉冷可以损伤胃肠功能,以致脾胃失于健运,对病情无益。若因贪凉发生急性肠炎则每使病情反复或加重。故肾功能衰竭患者夏季慎用凉冷饮品。

3、患者应该注意身体的锻炼

一般在夏季患者的运动量会有所减少,而一些的患者喜欢上了游泳,但是,这个是耗费大量体力的运动,以及游泳场地的卫生得不到保证,所以患者应该不要在游泳池里面洗澡,做些适当的运动,做好肾衰竭的保健工作。

4、患者应该注意居住的环境

患者应该居住在明亮、空气清新的环境中,局势的空调不宜调得太低,以低于室外气温5c~6°c左右为宜,否则极易因冷热的急骤变化而发生感冒。肾病综合症患者夏季睡眠时千万要注意盖住腹部,以卫护胃阳,预防感冒。

肾衰竭吃什么好?肾衰竭的患者,在饮食生活中要注意以下的这些:

首先是对蛋白质的入量要少而精。

对肾衰的患者来说,在蛋白质的摄入上,一定要注意少而精,可以选用动物性蛋白质,如鸡蛋、牛奶、瘦肉等。植物性蛋白质一般含非必需氨基酸较多,生物效价低,故应限制。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可根据肌酐清除率(Ccr)来决定,如Ccr<5毫升/分,每天蛋白质摄入量控制在18~20克;Ccr为5~10毫升/分,每天要在20~25克;Ccr>10毫升/分,每天要在25~35克。

其次,维生素也很重要。

维生素的摄入这对肾衰的患者来说,同样是十分的重要的,肾衰的患者,由于食欲不好,导致维生素的饮食太少;另外尿毒症本身可导致水溶性维生素代谢改变,所以对慢性肾衰患者应注意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的补充。而不应补充维生素A,因体内维生素A升高,可刺激甲状腺激素分泌而引起肾性骨营养不良,还可以引起脂肪代谢紊乱,致使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增高

最后,摄入一定的热量。

在饮食的安排上,肾衰的患者要注意摄入一定的热量,那通过相关的研究,对肾衰的患者,每日摄入约8368~12552千焦(2000~3000千卡),其来源主要依靠糖和脂肪。食物中脂类的变化可以影响不同类型肾脏疾病的进展,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经实验证实,可以预防肾功能恶化。因为亚油酸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前体,通过影响前列腺素的水平而对肾功能起到保护作用。因此为了保证食物中不饱和脂肪酸的供给,应该以植物油代替动物脂肪。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喝啤酒会导致肾衰竭吗?肾衰竭饮食要注意什么

又到了撸串的季节,下班后约三五好友一起大排档,喝着冰镇啤酒,聊着工作中的烦心事,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为唉声叹气……对于男人来说,啤酒是他们……详细>>

喝啤酒会引起肾衰竭?如何预防肾衰竭

现在又到了开始喝啤酒的季节了,那么在夏季的时候喝啤酒会引发肾衰竭这个事情你知道吗?详细>>

什么药物会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肾衰竭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药物会导致肾衰竭呢?详细>>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解析肾衰竭的潜在诱因

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引起肾脏排泄及调节功能减退。水与电解质紊乱的综合症候群,是内科常见疑难重症,亦是内科病人死……详细>>

乱吃感冒药会引起肾衰竭吗?肾衰竭的日常保健

很多人感冒生病了会贪图方便或者想疾病快点好,喜欢把多种药混合在一起吃。这样的后果很严重,乱吃感冒药是会引发肾衰竭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