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夏季防肾炎少喝点啤酒 教你保护肾脏的6个方法

2016-05-13 10:01:57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对于人体的作用是格外的重要,但是天气回暖,各种肾病又来报道,下面就来一一介绍,让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为我们的肾脏保驾护航。

1、避暑不贪凉

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容易导致感冒,若感冒为链球菌感染可能导致急性肾炎。因此切不可贪凉,使用空调需注意控制好温度,一般宜在26℃左右。

2、少喝啤酒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从而保护肾脏。大部分男性对此没有正确认识,不觉得喝水重要,还有人认为喝水还不如喝啤酒,殊不知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损害,尤其是本来有肾脏疾病的患者病情会加重。饮水量一般宜保持在每天1500毫升左右,夏季出汗多时,还应酌情增加。

3、女性少游泳

游泳池中人多易滋生“杂菌”,细菌很容易进入尿道,尤其是女性尿道生理结构特殊,造成逆行感染的几率很大,最后可能导致急性肾盂肾炎的发生。急性肾盂肾炎最典型的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伴腰痛。

4、心态平衡合理运动

气温升高,有些人脾气也见长,压力太大,可以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可以导致肾脏损害。保持乐观的情绪与豁达开朗的心态可提高免疫功能。而积极、持之以恒的有氧锻炼,既可提高心血管功能,也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而保护肾脏。

5、睡前泡脚护肾功效佳

不只冬天要泡脚,夏天也可泡脚。睡前用温水泡脚,有利于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泡脚后,建议不再进行其他活动,隔数分钟即入睡,补肾效果更佳。还可放些连翘、金银花、板蓝根、菊花,可以起到降火清热的作用。

保护肾脏的6个关键方法

1、积极根治慢性感染病灶,特别是慢性等,必要时手术根除感染灶。

2、防治链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慢性脓皮病等。在发生上述疾病时,要检查尿液,了解有无肾炎症状的加重,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密切随访。

3、避免应用损害肾脏的药物,如磺胺、氨基糖苷类等。不管看什么病,每次都要告诉医师,过去有肾炎病史,提醒医生用药注意。

4、限制钠盐摄入,营养合理,勿摄入过多的荤菜,以清淡蔬菜为主。防止、呕吐及应用过多利尿剂而使电解质缭乱。人体保养的好坏与延长寿命有直接关系,因此做好肾脏的保养对防止肾功能恶化有很重要的意义。

5、避免受寒受湿:寒冷能引起肾动脉痉挛,加重肾缺血,影响肾炎恢复。潮湿有利于溶血性链球菌生长繁殖,易于感染。因而尽可能做到室内温暖,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穿衣适当,避免受湿。

6、加强体制锻炼,增强体制。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劳逸结合,遵守合理的生活制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肾脏 护肾方法 肾炎

保护肾脏每天喝多少水?护肾的方法记住这8个

对于人们来说肾脏又是比较脆弱的器官,需要人们特别的保护,否则会身体健康及生活带来严重的后果。详细>>

保护肾脏夏天别贪凉 盘点保护肾脏的方法

夏秋季节瓜果蔬菜品种多,色香味逗人食欲,但慢性肾病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肾脏负担。酷暑高温,一些肾病患者,喜以冰淇淋或冰镇饮料解渴。偶尔……详细>>

保护肾脏的6个关键方法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不同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从而形成不同的肾炎类型。所以大家要保持健康,保护好……详细>>

男性护肾少喝啤酒多喝水 保护肾脏有哪些方法?

推荐几个护肾的窍门!肾脏对于人体的作用,是格外的重要,但是天气回暖,各种肾病又来报道,下面就来一一介绍,让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为我们的肾脏保……详细>>

保护肾脏饭后“一不要” 睡前“二不要”!

肾脏是我们身体的一个重要的靶向器官,一旦肾脏出现了疾病,那么我们身体的排毒功能就会受到重大的影响。想要预防肾脏疾病、保护肾脏健康,生活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