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半夜盗汗小心是肾虚 当心这些习惯伤你的肾

2016-06-05 08:24: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排汗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出汗过多,特别是在半夜盗汗的男性就需要警惕是否肾亏虚。肾亏虚有可能会使男性性功能下降。

35岁的章先生原本一直认为夏季出汗是调节体温、排除体内废物的生理现象,没想到半夜盗汗也是他性功能下降的症状之一。章先生说,晚上即便开着空调,他也是大汗淋漓,衣服湿透后他就常赤膊睡觉,席子上都是汗印子。一直不认为这是病的章先生因为性功能力不从心而前来就诊时发现,原来半夜盗汗是肾虚的表现。

半夜盗汗是指不热、不运动时前心后背会出汗,且容易疲劳、感冒、心慌,特别怕风怕冷。盗汗,是阴虚的表现。男性半夜盗汗的患者,还常表现为手脚心热、心烦、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等。

如果男性阴虚还兼有腰酸背痛、房事“力不从心”等问题,可以考虑是否属于因肾虚引起的性功能不足。不过孙乐芹指出,并非所有男性肾虚都表现为性功能不足。“很多男性最怕别人说他肾亏,似乎肾亏就是性功能不足的表现,这是个误区。”肾虚的症状还可以表现为,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等。

当心这些坏习惯伤了你的肾

不爱喝水

好多女士嫌跑厕所麻烦,不喜欢喝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喝饮料比喝白开水还多

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所以要尽量避免过多喝饮料。

口太重

摄入太多盐,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因此要尽量少吃盐。

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

男人做这些运动有助肾健康

模特在T型台上的“猫步”,其特点是双脚脚掌呈“1”字形走在一条线上。走“猫步”的时候,除了能增强体质,缓解心理压力外,由于姿势上形成了一定幅度的扭胯,还会对人体会阴部起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和按摩的作用。

人体会阴部有个会阴穴,中医认为,会阴穴属任脉,是任、督二脉的交汇之点。按压此穴不仅有利于泌尿系统的保健,而且有利于整个机体的祛病强身。

男性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走走“猫步”,能补肾填精,增强性功能。而且,扭胯不但可以使阴部肌肉保持张力,还能改善盆腔的血液循环,对男性来说,能预防和减轻前列腺炎的症状,而女性则可以减轻盆腔的充血,缓解腹部下坠和疼痛感。

此外,每天做做收腹提肛也是提高性功能的好方法之一,对耻骨尾骨肌的锻炼非常有效,同时还可以减少盆腔的充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盗汗 伤肾习惯 肾虚

夏天饮料当水喝小心肾虚! 哪些饮食坏习惯会伤肾?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各种肾虚的症状,专家表示肾虚主要就是我们平时的坏习惯造成的,特别是与平时生活中的不良饮食有关。那么,哪些食物有伤肾的作用……详细>>

冬季总憋尿当心肾虚 小心这些行为引发肾虚

肾虚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虚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虚,专家告诉你,冬季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肾虚。详细>>

冬季有这些习惯小心肾虚 吃这些食物帮助护肾

肾虚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虚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虚,专家告诉你,冬季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肾虚。详细>>

手掌竟能看出肾脏健康?小心这些伤肾恶习

手掌的表层高低不平很有可能就是肾虚的现象,因为手掌在的正常颜色应该是红润的、光滑、平整的,而一个人的肾脏要是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手掌的表……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压垮你的肾? 小心这6个坏行为?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高压的生活、工作压力往往使人应接不暇,感觉力不从心。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之下,很多男人不堪重负,被压垮的首要对象就是男人……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