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止痛药可能会引发肾癌!引起肾癌的原因大盘点

2016-06-11 08:11:02      家庭医生在线

止痛药可能引发肾癌?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

这研究报告发表于最近的英国癌症期刊上令人重新忆起去年引起广大注意的止痛药喝酒中毒事件。

但最近也有许多研究指出长期服用止痛药可以防止血栓性的心血管病变,也能预防大肠癌,但是该剂量是比较低的剂量,与引起癌症疑虑的剂量不同。

大约每周吃下20g的止痛药才会发生致癌的疑虑,大约会增加肾脏癌两倍机会,因此一般人所正常服用的剂量或是用来防心脏病的剂量都很安全,不必过份担心。再一次呼吁,服用任何药物都有潜在危险性,服用一定要依说明书上使用,并请教医师药师,不可擅自改变剂量,同时要注意说明书或卷标上的警语,注意饭前饭后或与其它食物或药物共服之禁忌,以免发生危险。

肾癌可由以下因素引起,朋友们需要引起注意:

(1)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导致肾癌的原因之一,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被发现。

(2)肥胖和高血压。研究表明,肥胖和高血压也是导致肾癌的重要原因: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3)长期吸烟。引起肾癌的原因还包括长期吸烟。有大量的观察研究表明,吸烟与肾癌的发病呈正相关的关系,吸烟者发生肾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者高很多。

(4)职业因素。肾癌的发生还与职业有关系,有研究指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发生肾癌和死亡的几率比较高。

(5)食品和药物因素。专家表示,食品和药物也可能是引起肾癌的原因。如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等都是肾癌的危险因素。药物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药引发肾癌 肾癌原因 肾癌

止痛药增加肾癌风险 肾癌可能通过淋巴转移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详细>>

止痛药会不会致肾癌?肾癌患者适宜的食物盘点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这研究报……详细>>

止痛药过量可能导致肾癌 中医如何调养肾癌?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详细>>

当心滥用止痛药导致肾癌 适合肾癌患者的食疗

肾癌是成年人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并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治愈后可达……详细>>

肾癌会遗传吗?哪些原因容易引起肾癌

不管是什么疾病的治疗找对病因非常重要,对于肾癌也是如此。临床上,肾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专家指出肾癌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上,肾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