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儿童肾衰成递增趋势 夏季如何预防儿童肾衰竭

2016-06-10 08:05:0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如何预防儿童出现肾衰?据统计,我国现有200余万肾脏病患儿,正在成递增的趋势,已经成为了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疾病。家长只有正确治疗,才能更好的摆脱肾衰对孩子的困扰。

儿童肾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出现尿毒症,需要长期的肾透析治疗甚至进行肾移植,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那么,夏季如何预防儿童出现肾衰?

如何预防儿童出现肾衰?上呼吸道感染,腹泻引起的重度脱水,急性胃肠炎重度脱水等肾衰分慢性和急性,一般慢性肾衰多是年龄较大的儿童;3岁以下尤其是1岁左右的多是急性肾衰。急性肾衰的孩子多是因无尿或少尿来就诊的,往往有前期感染病史。患儿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体液丢失严重,或者发烧起病引起了肾功能衰竭。少尿、无尿是肾功能衰竭的表现。一般通过补液、抗感染治疗,改善体内循环,利尿,很快孩子就有尿了。从目前临床的病案来看,男患儿比较多,不能确切说是哪种原因造成的肾衰,可能的原因有三个,家长要提高警惕。小儿肾功能衰竭可能是小儿急性胃肠炎造成小儿体液丢失严重,出现肾前性肾功能衰竭,或者是重症感染造成全身炎症变化引起肾性肾衰竭,也可能是药物使用不当引起药物性肾衰竭。

如何预防儿童出现肾衰?以下三点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注意:

1、夏季,空调是解暑的最佳工具,但它也是柄双刃剑,不当的使用会损害健康。对于小孩来说,夏季感冒与空调的过度使用有密切的关系。专家建议:如果家有小儿,使用空调时一定要适度,并且要注意通风,不能因为怕费电而紧闭门窗。

2、防止肾病首先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感染,当然,感染后出现肾衰与个体有很大的关系。”

3、夏季也是婴幼儿腹泻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隔夜的食物,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的生冷食物。

夏季,如何预防儿童出现肾衰?相信通过我们上面的介绍,让您有了一定的了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平时饮食,选择正规的肾病医院进行治疗,让您更好的摆脱肾衰的困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衰竭症状 儿童肾衰竭预防 肾衰竭

肾衰竭会造成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肾衰竭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它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而且在治疗上的难度也很大,那么到底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哪些危险症……详细>>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衰竭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衰竭,专家告诉你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详细>>

退烧药可致儿童急性肾衰竭?儿童肾衰竭预防

儿童群体由于身体器官发育未完全,当有感冒发烧时,自身的抵抗力和自愈能力比不上大人容易被病菌侵袭。而退烧药,感冒药多数为抗生素,加上药物都……详细>>

如何预防肾衰竭的发生

肾衰竭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这种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尽早预防病情恶化,延缓肾衰竭的时间。所以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