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吃四种感冒药吃成肾衰竭 如何判断肾衰竭症状?

2016-06-09 08:44:20      家庭医生在线

为治感冒心太急,买来四种感冒药“混搭”吃,竟吃成急性肾衰竭。市民王女士没想到小小的感冒竟会给自己酿成大祸。医生提醒,哪怕只是小感冒,服药也要谨遵医嘱,切莫自行加大药量或自行混吃药物。

30岁的王女士在一家私企做部门主任。半个月前,她受凉感冒,鼻塞、流涕不止,就随便买了一种感冒药吃,吃后不见好,心急的她又去买回三种一起吃,并且加大剂量。同时还到附近诊所连续打了3天抗病毒针。

3天前,感冒症状有所缓解的她发现自己开始恶心呕吐、拉起了肚子,同时经常无尿,身体也越来越肿。经医院确诊为急性肾衰竭。目前经抗感染、护肾治疗,病情有很大好转。

小小感冒药竟然险些酿成大祸。市汉口医院肾内科主任沈皓说,很多药物都是通过肾脏代谢,王女士在短期内服用四种感冒药,还同时打针,加重了肾脏负担,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感冒药仅能缓解症状,因此只要对症服药即可,无需“叠加”服用。很多感冒药是复方药,多含有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扑热息痛等相同成分,这些非甾体抗炎药对肾脏有一定损害,“叠加”使用后果会更加严重。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肾衰竭,这种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威胁。由于肾衰竭的早期症状非常的不明显,患者往往无法第一时间发现病情,那么如何才能早点发现肾衰竭的症状呢?

第一,患者早期一般都会出现血尿的现象

一般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血尿的现象,在发生血尿的同时,一般不伴疼痛或其他症状。血尿往往是间歇性的,发生一段时间后会停止,但会反复多次发作。所以在第一次血尿时就引起注意,及早就医,就可获得早期诊断。

第二、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腰痛的现象

如何才能早点发现肾衰竭的症状,大概会超过50%的患者会出现腰痛现象,这种现象很容易被患者误诊,所以对于患者应该谨慎。腰痛是癌灶增大牵拉肾包膜或压迫周围神经、肌肉组织的结果。多为腰部或上腹部钝痛。偶有血凝块往下排出发生剧烈绞痛,易被误认为肾及输尿管结石。

第三、还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腰部包块

肾癌病灶增大到相当程度可从腰部或上腹部摸到(或见到)包块。约20%~30%的患者会有此症状。在取侧卧位时包块较易摸到,有时还可看到包块随呼吸上下移动。若包块与周围组织黏连,则包块固定,不能推动,那就属于晚期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感冒药混吃易致肾衰竭 肾衰竭要怎样护理?

许多人得感冒的时候,经常吃了一种药没有效果就马上换另外一种感冒药服用。其实,感冒的治疗和康复有一个过程。但是由于持续被感冒症状困扰的人来……详细>>

感冒药混吃引发肾衰竭?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武汉的王女士心急治感冒,混着吃了四种感冒药,引发急性肾衰竭。据统计,中国每年大约250万人因乱吃药而损害健康,20万人因此死亡。而急性肾……详细>>

感冒乱吃药小心肾衰竭 肾衰竭吃什么好?

天气变化很快,很多人都患了感冒。不过,如果你感冒了可得注意了: 一定不能自己随便乱吃药。因为乱吃感冒药很可能会导致肾损害,严重的甚至是肾……详细>>

孩子感冒竟变成肾衰竭?肾衰竭要如何护理

好好的孩子,只是得了一个感冒,怎么就变成肾衰竭了呢。大家都知道当疾病发生时,治疗为先。那么当肾衰竭发病时,它有哪些早期症状呢。详细>>

滥用感冒药易患肾衰竭 肥胖也会引发肾衰竭

天气变化很快,很多人都患了感冒。不过,如果你感冒了可得注意了: 一定不能自己随便乱吃药。因为乱吃感冒药很可能会导致肾损害,严重的甚至是肾……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