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慢性肾炎有哪些常见症状?慢性肾炎要定期复诊

2016-06-19 08:28:41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调理,那么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慢性肾炎的常见症状

浮肿

浮肿是慢性肾病普遍常见症状,但不是唯一症状。对于浮肿还是常见于很多的患者,浮肿位置一般就是,眼皮、小腿、脚踝严重可见腹水等。对于慢性肾炎出现浮肿一般是两种原因,一是蛋白流失造成的,还有就是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水钠滞留组织间隙中水份不能及时排出所致。

乏力

其实乏力表现是慢性肾病浮肿最早出现“信号”之一,但是因为,乏力是生活学习中常见的表现,没有人或是我们往往会忽略乏力的表现,提示如是近期出现偶然浮肿,经常乏力,体质有下降,及时医院就诊检查。

泡沫尿

出现泡沫尿主要还有因为尿中有蛋白,与蛋白流失有关系,应为尿中有蛋白增大液体表面涨力,所有,肾炎肾病患者会出现泡沫尿,特点是泡沫长时间不消。

高血压

高血压是中老年的高发性心血管慢性疾病之一,对于有的年轻人来讲会出现不明原因血压高,其发病也需就与肾脏有关系,主要是因为肾脏实质性病变和肾动脉病变引起的血压升高。

慢性肾炎的护理方法

定期到医院复诊

慢性肾炎是一种慢性疾病,病程缠绵,不会三五天康复,所以定期复诊了解自己的病情是非常必要的,并且要保存好自己的病历。

尽量避免各种不利因素

如劳累、感冒、腹泻、剧烈运动等,因为这些不利因素都会加重病情,甚至使已经稳定的病情急转直下;同时,一旦患病,在用药特别是使用抗生素的时候更要谨慎,要告之医生自己是肾脏病患者,这样医生在用药的时候尽可能的避免使用损肾药。

坚持服药

如各种降压药、调脂药,包括专科医生给你指定的辅助药物。漏服药物特别是降压药对肾脏造成的损伤短时间内你不会感觉到,但科学研究表明高血压是损伤肾脏的“第一杀手”。当然滥用药或是不正确的用药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膳食合理

避免高盐、高脂肪、大量高蛋白饮食,因为这些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食疗,可以调节免疫、增强体质、预防病情复发,有利于疾病的恢复,甚至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护理 慢性肾炎症状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有哪些常见的危害?慢性肾炎一般能活几年?

近几年患有慢性肾炎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大家都知道慢性肾炎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但是,对于有哪些危害,大家并不了解,也……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也分为不同阶段,初期时,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轻微,但当这种疾病发展至晚期地步时,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会提高肾……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药物护理?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长,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隐匿,因此这种疾病的日常调理非常重要。针对慢性肾炎的研究已经非常深入,这种疾病无论在治……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