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男孩脚肿发烧竟是肾衰竭?肾衰竭有何患病症状

2016-06-20 10:12: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厦门市同安区洪塘镇打工的赵女士一家最近碰到了一件对他们来说天大的事情:他们10岁的儿子突然被查出肾衰竭。在这之前她儿子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正常健康成长,已经10岁的他除了脸色比较黑以外,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可是在今年一月份他的左脚有些肿,身上开始出现反复的发烧。

孩子第二天被送到厦门市中山医院进行复症,通过血液化验检测,发现他已经有严重的肾衰竭,而医生给出治疗的最佳方案是进行肾移植,但是费用非常高!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据统计,每1万人口中,每年约有1人发生慢肾衰。

在肾衰竭的最初阶段,通常没有任何症状来警告病人他/她的肾脏不能正常工作了。这也是为什么经常进行尿液和血液检查非常重要的原因。有时即便病人自我感觉良好,但健康检查的结果也会显示出患肾脏病的一些迹象。然而,当肾脏功能已经接近完全丧失时,病人的身体变化和患病症状就会很明显。

下面是肾衰竭的一些患病症状:

一、身体不适

由于毒素和废物在体内不断堆积,病人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没有胃口,搔痒和疲劳。

二、 浮肿

一些病人会出现浮肿现象。尿量减少,尿频(尤其在夜间)。手足踝浮肿。其它症状还有气短,眼睛周围肿胀。

三、贫血

由于肾脏功能遭受损害,人体不能产生制造红细胞所需的足够荷尔蒙,因而产生贫血。贫血的人经常会感到寒冷和疲惫。

肾衰竭的其它患病症状

1、血尿(呈茶色或血红色)

2、高血压

3、尿液中出现泡沫

4、腹泻

5、极度口渴

6、睡眠不安,或嗜睡

7、性欲下降

肾衰竭患者如何护理呢

1。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注意体温、呼吸、脉搏、心率、心律、血压等变化。急性肾功能衰竭常以心力衰竭、心律紊乱、感染、惊厥为主要死亡原因,应及时发现其早期表现,并随时与医生联系。

2。保证患儿卧床休息 休息时期视病情而定,一般少尿期、多尿期均应卧床休息,恢复期逐渐增加适当活动。

3。营养护理 少尿期应限制水、盐、钾、磷和蛋白质入量,供给足够的热量,以减少组织蛋白的分解。不能进食者从静脉中补充葡萄糖、氨基酸、脂肪乳等。透析治疗时患儿丢失大量蛋白,所以不需限制蛋白质入量,长期透析时可输血浆、水解蛋白、氨基酸等。

4。精确地记录出入液量 口服和静脉进入的液量要逐项记录,尿量和异常丢失量如呕吐物、胃肠引流液、腹泻时粪便内水分等都需要准确测量,每日定时测体重以检查有无水肿加重。

5。 严格执行静脉输液计划 输液过程中严密观察有无输液过多、过快引起肺水肿症状,并观察其他副作用。

6。预防感染 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加强皮肤护理及口腔护理,定时翻身,拍背。病室每日紫外线消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护理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孩子感冒竟变成肾衰竭?肾衰竭要如何护理

好好的孩子,只是得了一个感冒,怎么就变成肾衰竭了呢。大家都知道当疾病发生时,治疗为先。那么当肾衰竭发病时,它有哪些早期症状呢。详细>>

肾衰竭骨折易被忽略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详细>>

20%以上肾衰竭由药物引起 肾衰竭早期有何表现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肾衰竭,这种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威胁。那么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心肾衰竭的隐形症状 肾衰竭如何治疗与护理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衰竭的一种表现,当肾衰竭发病是人们往往都只看到其直接的表现症状,而忽视了隐形的症状。那么,肾衰竭有哪些隐形症状呢?该怎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