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初高考学生要检查肾病 肾病要如何检查?

2016-06-26 08:13:2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综合征给人们带来了痛苦,所以要找到治疗的方法,但是在找到方法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的一些病因。现在有些小孩也患有这样的疾病,并且有90%肾综合征是原发性疾病。据1955—2002年之间的统计,儿童方面的肾病综合征逐渐在增多,这样便使得人们都担忧害怕这种疾病。在这些病症之中,并发水肿也是其中的一种并发症之一,有些人甚至增加了30%-50%的体重,面对这种疾病,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每天都需要一定的饮食,最好就是每天吃1-3克的食盐,这样对治疗才有帮助。

如何早期预防肾病综合征

第一,要定期体检,尤其是初考和高考的学生,在初考和高考前后一定要做尿检。

第二,要掌握肾病的基本常识,如出现腰膝酸软、贫血、浮肿、尿血、恶心呕吐等症状时一定要做尿检。

第三,要经常仔细观察和询问孩子,一旦发现上述症状,及时就诊。

第四,在确诊孩子得肾病之后,一定要到大型肾病专科医院就诊。因为肾病不是高发和常见病种,医生的临床经验对于治疗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大型肾病专科医院的病人多,医生的临床经验丰富,治疗效果好。

另外,如果当能进行常规尿液检查,就能够及早发现一部分孩子有蛋白尿、血尿等肾脏病常见症状,并对这些孩子进行长期的随访、早期治疗、早期干预、保护肾脏,可以减少慢性肾衰竭的发生。

肾病需要怎样检查

1、及时正确地收集尿标本送检:尿常规化验是方便、灵敏、准确的诊断与病情及疗效判断的指标,必须重视。

2、对浮肿及急性肾炎患者要准确地记录每日小时的出入量。浮肿患者应每周测体重一次,对腹水患者应增加每周测体重一次,对腹水患者应增加每周测腹围一次。

3、对高血压的患者应定时测血压。

4、合并严重的胸水、腹水、尿毒症性心包炎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常会出现胸闷、憋气,不能平卧的症状,应及时调整患者的卧位。

5、补液时应精确计算每小时及每分钟输入量,严格控制滴速,防止心衰和肺水肿。

6、对使用利尿剂的患者,应密切注意用药后的反应,警惕电解质紊乱的发生。

7、对浮肿患者做肌肉注射时宜深部注射,拔针后用棉球压迫针孔约2-3分钟,以防药液溢出。

8、具体问题对症处理,观察肾功能早期损害表现,并注意采取保护肾功能措施,防止疾病发展、恶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检查 肾病预防 肾病综合征

怎样检查肾病?

怎样检查肾病?很多人在看报纸或者杂志的时候会发现都在说肾病的患者不断升高,让大家重视起来。但是很多人对肾病还不了解,怎么检查肾病呢?通……详细>>

肾病综合征都有浮肿 肾病综合征要重视早期检查

患有肾病综合征的病人都会有低钠血症的出现,临床上以为肾病综合征的患者,血清钠120mmol/L)时就属于低钠血症。肾病综合征低钠血症的原……详细>>

预防肾病要做尿检 肾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肾病综合征给人们带来了痛苦,所以要找到治疗的方法,但是在找到方法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的一些病因。现在有些小孩也患有这样的疾病,并且有90……详细>>

一期糖尿病肾病如何检查?糖尿病肾病的检查项目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随着疾病逐渐进展之后发生一大重要的合并症之一,根据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和肾脏的病变程度等等可进行分期,每一期患者的具……详细>>

肾病综合症检查项目

肾病检查一般真冰检查做这两项就可以了。不过做肾功能的时候要空腹抽血检查,最好早上起床不吃饭不喝水就去抽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