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一言不合易复发? 如何能预防肾病综合征

2016-07-31 08:20:44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还这么小,怎么就患了肾病综合征呢?这很让父母百思不得其解。研究发现,肾病综合征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这种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有些儿童虽然经过了治疗,可病情反反复复,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1、激素治疗肾病综合征“治标未能治本”

在肾病综合症的治疗中,不能说激素等西药毫无作用。毋庸置疑激素治疗肾病综合征在短时间内能有效的消除症状,例如蛋白、潜血转阴等。但要说明的是激素治标却不能治本,单纯的堵蛋白、堵潜血只能暂时的控制病情,却未针对病因——受损的肾脏组织进行治疗。某肾病医院一直提倡不用激素、多靶点治疗肾病综合症,从病理损伤的修复以及肾脏整理调理入手,临床调查发现多数肾病综合征患者可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肾病复发率明显降低。

2、儿童易感染、感冒导致病情加重

肾病患者一般来说自身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感冒。而儿童正处于成长期,身体各组织尚未发育成熟,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儿童肾病患者面对外界病毒更是无奈,因此极易导致感冒、感染加重病情。

儿童肾病患者反复不愈,这是为什么?看了上述内容的介绍,您现在应该有些了解了吧,尤其新手爸妈,一旦发现宝宝身体出现不适,一旦要及早带孩子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就诊。

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除了患上疾病,还有就是即使患上了疾病,却还要面对复发。所以,及时做好防复发的工作很有必要。

第一、积极慎重应对感冒、感染

从统计复发的诱发因素来看,感冒是最为主要的诱发因素。肾病综合征患者血液中的蛋白大量从尿液中流失,流失的物质中,就包括了构成我们免疫防线的重要成分,如免疫球蛋白、补体等。同时体内白细胞功能下降、锌等微量元素也丢失。这些都严重削弱了机体对外界致病因子的抵御能力。

第二、肾病综合征患者应该适当加强自身保健,适当锻炼,增进体质

患者常常会从医生、家人或亲朋好友那里得到这样的忠告:一定要注意休息、千万不要累着,于是,肾病患者理所当然地休而息之,不敢稍事活动。更有甚者,就此卧床不起,过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对此,医学专家认为,过分依赖休息的生活方式对于肾病综合征患者的康复弊多利少。

第三、保持良好心态和良好的饮食习惯

心理状态和饮食对于肾病综合征患者住院治疗和预后养护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给自己增加不良的心理暗示,不生气、易怒,要学会释然的对待事物。饮食上要遵医嘱合理搭配饮食,一定要克制原来的不利于疾病恢复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梁盟 )

肾病综合征复发前的征兆?肾病综合征患者能活多久?

肾病综合征是临床上一组类似的临床症状,由多种病因和发病机制引起。肾病综合征主要临床表现为大量的尿蛋白、低蛋白性血症、水肿和高脂血症。肾病……详细>>

为何肾病综合征反复发作?肾病综合征如何预防

肾病综合征为什么反复发作,这是困扰很多肾病综合征患者已久的关键问题,每复发一次对肾病综合征患者就是一次身心的双重打击,更是关于自身肾脏损……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征复发原因 肾病综合征要吃冬瓜

现代社会肾病综合征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其中儿童群体患病也不在少数,治疗后病情反反复复,其中有什么原因影响着肾病综合征反复呢详细>>

肾病综合征复发严重吗?肾病综合征复发的症状有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一种综合性的疾病,需要及时进行控制,只要在早期发现对于肾病综合征的控制并不困难,一般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就可以帮助患者稳定病情……详细>>

哪些因素影响肾病疗效?如何预防肾病综合征复发

国内外对于难治性肾病综合征在目前尚无统一定义,大部分学者认为难洽性肾病综合征专指原发性肾病综合征中经糖皮质激素治疗后仍频繁复发、激素依赖……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