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类型分为六种 治疗肾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2016-07-28 08:20:2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是生活中较常见的疾病,跟生活中不合理饮食密切相关,那么肾结石可分为哪几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肾结石的种类如下

(1)草酸钙结石占结石中80%~84%,常呈黄褐或石铜色,表面平滑(单水草酸钙)、粗糙(双水草酸钙),男性发病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尿沉渣内常有草酸钙结晶。

(2)磷酸钙结石:占结石中6%~9%,结石为白色,表面粗糙,常呈鹿角状,质地较硬。常在碱性尿中形成。以青壮年男性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

(3)尿酸(尿酸盐)结石:占结石中6%—10%,表面光滑,常呈鹿角形,色黄或棕褐色,质地较硬,在x线片上模糊不清或不能出现。以男性多见,尤以痛风病人更常见,通常有家庭史。尿沉渣内可见尿酸结晶。

(4)磷酸铵镁结石:占结石中6%-9%,结石色黄或污灰色,呈树枝状或鹿角状,质地较软。以女性为多见,尿路感染的病人较多,不能透过x线。尿沉渣内可见磷酸铵镁结晶。

(5)胱氨酸结石:占结石中不到2%,结石色黄或白,表面光滑,呈圆形,不易透过x光线,常在酸性尿中形成。尿沉渣内可见胱氨酸结晶。

(6)黄嘌呤结石:此类结石很少见到,色白或黄棕色,质地很脆,不能透过x光线,一般在酸性尿中形成。

肾结石应该吃下面食物

1、空心菜荸荠汁

空心菜300克,荸荠200克。将空心菜洗净,切碎;荸荠洗净,打碎;二物共捣烂绞汁,调入蜂蜜适量服用。每日1次。

2、芥菜黄瓜汤

芥菜500克,黄瓜200克。芥菜切段洗净,黄瓜切片洗净,水煎,分2次调味服用,每日1剂。

3、西瓜藕汁

西瓜300克,鲜藕节200克。一起榨汁,加适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4、淡菜冬瓜汤

淡菜50克,冬瓜250克,同煎汤服用。

5、海金砂茶

海金砂15克,绿茶2克,用刚烧沸的开水冲泡大半杯,加盖5分钟后饮用。每日晨起空腹饮一杯,以后随时饮用。

6、核桃茶

石苇茶石苇、车前子各60克,栀子30克,甘草15克。将上药共捣粗末,每日一剂,水煎代茶饮。可治疗肾结石、尿路结石、肾盂肾炎,小便短赤者为佳。

7、竹笋炒鸭肫

配方:鸡内金30克、鸭肥100克、竹笋200克、黑木耳30克、绍酒20克、葱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会导致肾结石?预防肾结石要吃这些

肾结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主要就是在人们的肾脏上长了“石头”,既然疾病是发生在肾脏上的,那么大家可想而知疾病的有多严重,它的存在会时刻……详细>>

肾结石应该吃什么食物?肾结石患者饮食禁忌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肾结石吃什么对身体好?肾结石最好别吃哪些食物

肾结石是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被肾结石所困扰,家庭不幸福,肾结石患者可以调整自己的饮食来有效的缓解肾结石的症状,那么,肾结……详细>>

得了肾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要了解得的是什么肾结石,因为肾结石的类型有很多,最常见的是草酸钙结石、尿酸盐结石,另外还有磷酸钙结石、混合结石等……详细>>

吃什么会导致肾结石?有益于肾结石的食物盘点

人体怎么会长结石呢?其实结石的形成根源是错综复杂的,但近年来一些学者认为,结石的形成与饮食营养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在欧美及一些发达的国家……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