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大量食用红肉加重肾病?有这些症状或是肾衰竭

2016-08-03 10:17:53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肾脏健康协会的数据显示,澳超过170万成年人(占全国人口的10%)患有慢性肾病,每天有60名澳人因肾脏相关疾病死亡。死亡率如此之高,与其饮食习惯有关。研究指出,大量食用红肉,会加重肾病病情。

其它蛋白不会影响到肾功能

研究人员分析了60000名新加坡华人的健康数据,希望发现主要蛋白质来源与肾功能之间的关系。调查对象中,有97%以猪肉作为红肉来源。其他蛋白质来源包括禽肉、鱼肉、鸡蛋、奶制品和豆制品。通过15年半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红肉很大程度上与末期肾病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大量食用红肉的人群患上末期肾病的概率比少量食用的人群高40%然而,研究并未发现食用禽肉、鱼肉、鸡蛋、奶制品或豆制品能起到保护作用。用其他蛋白质来源代替红肉可以将患末期肾病的风险降低62%。当人类摄入红肉等动物蛋白后,会将这些蛋白质转化为某种酸。肾脏会分泌一种物质帮助身体摆脱这种酸,但这种物质在体内长时间维持高水平的话将影响到肾功能。因此,专家建议可以其他蛋白来源来代替红肉。

如发现以下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1、浮肿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2、困倦、乏力症状

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3、血尿

一般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血尿的现象,在发生血尿的同时,一般不伴疼痛或其他症状。血尿往往是间歇性的,发生一段时间后会停止,但会反复多次发作。所以在第一次血尿时就引起注意,及早就医,就可获得早期诊断。

4、腰痛

如何才能早点发现肾衰竭的症状,大概会超过50%的患者会出现腰痛现象,这种现象很容易被患者误诊,所以对于患者应该谨慎。腰痛是癌灶增大牵拉肾包膜或压迫周围神经、肌肉组织的结果。多为腰部或上腹部钝痛。偶有血凝块往下排出发生剧烈绞痛,易被误认为肾及输尿管结石。

5、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6、面色泛黄症状

肾衰竭症状,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病因 肾衰竭

贪凉或加重肾衰竭病情 肾衰竭尽量别游泳!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好了,但疾病却也越来越多,而且是越发频繁,肾衰竭就是近年来频繁出现的疾病之一。在患上肾衰竭之后,患……详细>>

高血压可导致肾衰竭加重 肾衰竭注意适量饮水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高血压易导致肾衰竭 6种情况会使肾衰竭加重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肾衰竭患者饮水要适量

当肾脏功能衰竭且排尿减少时,水会积累在体内,使心脏血管系统的负荷增加,患者就会出现乏力、全身水肿、体重增加、咳嗽、呼吸急促、血比容降低等……详细>>

滥用药可加重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中医偏方别尽信

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其发作之急缓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肾功能衰竭系因多种疾病致使两肾在短时间内丧失排泄功能,简称急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