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有什么发病特点 慢性肾炎有何症状

2016-08-08 09:59:07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临床上,慢性肾炎属于迁延难治的一种肾病,因此,我们要想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治疗效果,那么就要首先具体的了解这种肾病的发病特点。在充分掌握慢性肾炎的临床特点的基础上再施以特色治疗,那么有效的遏制其危害便变得相对简单多了。

慢性肾炎发病特点

这种肾病的发病特点在临床上是比较特殊的,需要大家明确的认识。慢性肾炎同大多数的慢性疾病有一样的特征:病因复杂,隐匿性强,治疗困难,反复发作等等。由于其有一定的隐匿性所以在早期很难进行准确的诊断,很多人误以为只是短暂的身体不适罢了,其实这个时候的慢性肾炎已经开始侵害人的身体了。那么慢性肾炎的初期有什么样的症状呢。

通常情况下,人们很难在慢性肾炎刚起病的时候及时发现病情。大家需了解到,慢性肾炎的初期症状一般不是非常明显,有着“哑巴肾炎”之称,有些患者没有一点症状,跟正常人差不多。其实,该病是有些表还现的,常见的有四种:水肿、高血压、蛋白尿、血尿。肾炎水肿常以下肢水肿、晨起眼睑水肿为特点。下肢水肿常被误认为是站立过久所致。许多人都是在偶然间发现自己高血压的,通过检查才发现有慢性肾炎。蛋白尿和血尿在病情加重的时候会逐渐的显现,带来的危害特别大。

慢性肾炎的主要症状有

1、前驱症状

多数慢性肾炎患者在发病前一个月左右出现先驱感染史,起病多突然,但也可隐性缓慢起病。

2、初始症状

慢性肾炎患者多以少尿开始,或者逐渐少尿,甚至无尿。可同时伴有肉眼血尿,持续时间不等,但镜下血尿会持续存在,尿常规变化与急性肾小球肾炎基本相同。

3、水肿

约半数以上慢性肾炎患者在开始少尿时出现水肿,以眼睑及下肢为重。水肿一旦出现难以消退。

4、高血压

慢性肾炎起病时部分患者会伴有高血压,也有在起病以后过程中出现高血压,一旦血压增高,呈持续性,不易自行下降。

5、肾功能损害

慢性肾炎时肾功能损害会呈持续性加重。肾小球滤过率明显降低和肾小管功能障碍同时存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慢性肾炎有何发病特点?感染易引起慢性肾炎

患上慢性肾炎的人不在少数,那么慢性肾炎有哪些发病特点呢?慢性肾炎是怎样引起的?接下来就带你来了解下。详细>>

慢性肾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慢性肾炎的初期症状?

慢性肾炎是肾脏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以病情反复发作为主要表现,治疗难度很大。慢性肾炎本身造成的临床症状比较轻微,但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容易诱……详细>>

哪些疾病可致慢性肾炎?慢性肾炎有何发病原因

肾病是损害身体健康的一大疾病,在肾病中对人体伤害比较严重的就是肾炎,肾炎的发病也分急性和慢性,两种不同类型的肾炎对患者所造成的伤害也不一……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压力大易致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原因还有什么

慢性肾炎,全称为慢性肾小球炎。一般情况下,它的病理周期较长,根据病情不同,症状轻重程度也不一样。在现代生活中,导致慢性肾炎的最常见原因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