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其实可以治愈的 夏季如何预防肾炎?

2016-08-14 08:51:0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认为肾炎很不好治,其实肾炎不仅能治,而且绝大多数是可以治愈或控制的。疗效的好坏主要取决于诊疗是否及时、合理,更重要的是与病人自身的保健措施有关(如饮食、休息)。之所以产生这种错误概念,一是由于肾炎本身症状很隐匿,早期不易被察觉,当大量的肾组织发生损伤、功能丧失时才去就诊,则为时已晚;二是一些患者经治疗后症状级解,自身感觉很好,认为病情已痊愈,忽视了维持期的治疗。当感觉不适再去就诊时,疾病的性质已发生变化。因此每一位肾病患者不管病情如何,都应定期复查,以防不测。

夏季如何预防肾炎?

1、避暑不贪凉

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容易导致感冒,若感冒为链球菌感染可能导致急性肾炎。因此切不可贪凉,使用空调需注意控制好温度,一般宜在26℃左右。

2、少喝啤酒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从而保护肾脏。大部分男性对此没有正确认识,不觉得喝水重要,还有人认为喝水还不如喝啤酒,殊不知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损害,尤其是本来有肾脏疾病的患者病情会加重。饮水量一般宜保持在每天1500毫升左右,夏季出汗多时,还应酌情增加。

3、女性少游泳

游泳池中人多易滋生“杂菌”,细菌很容易进入尿道,尤其是女性尿道生理结构特殊,造成逆行感染的几率很大,最后可能导致急性肾盂肾炎的发生。急性肾盂肾炎最典型的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伴腰痛。

4、心态平衡合理运动

气温升高,有些人脾气也见长,压力太大,可以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可以导致肾脏损害。保持乐观的情绪与豁达开朗的心态可提高免疫功能。而积极、持之以恒的有氧锻炼,既可提高心血管功能,也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而保护肾脏。

5、睡前泡脚护肾功效佳

不只冬天要泡脚,夏天也可泡脚。睡前用温水泡脚,有利于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泡脚后,建议不再进行其他活动,隔数分钟即入睡,补肾效果更佳。还可放些连翘、金银花、板蓝根、菊花,可以起到降火清热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炎 肾炎治疗 肾炎

妊娠可导致女性肾炎 孕妇如何预防肾炎

女性肾炎和怀孕有关,你知道吗?妊娠和肾脏病可相互影响,妊娠会加重肾脏负担,从而使肾脏容易受到病理性损伤,导致肾功能的恶化。 那么女性在怀……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肾炎

中医有云,肾为人体先天之本,水液之府,五脏之根。从西医的角度来说,肾脏是调节人体水分平衡的重要器官,是排泄有害物质和多余水分的“下水道”……详细>>

如何预防肾盂肾炎?

肾炎一直是人类健康的一大隐患,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加重,严重时可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肾盂肾炎是肾炎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肾盂肾炎是由细……详细>>

感冒也能引发肾炎 炎热夏季该如何预防肾炎?

肾脏是调节人体水分平衡的重要器官,是排泄有害物质和多余水分的“下水道”。如果肾脏出现疾病,就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而这个夏季,引起肾炎的因……详细>>

肾盂肾炎如何预防复发?肾盂肾炎能治愈么?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的治疗原理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通过大量的抗生素来控制病情,然后根据患者具体的身体症状表现,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肾盂肾炎,有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