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有何发病特点?感染易引起慢性肾炎

2016-08-19 08:33:13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慢性肾炎的人不在少数,那么慢性肾炎有哪些发病特点呢?慢性肾炎是怎样引起的?接下来就带你来了解下。

慢性肾炎发病特点

这种肾病的发病特点在临床上是比较特殊的,需要大家明确的认识。慢性肾炎同大多数的慢性疾病有一样的特征:病因复杂,隐匿性强,治疗困难,反复发作等等。由于其有一定的隐匿性所以在早期很难进行准确的诊断,很多人误以为只是短暂的身体不适罢了,其实这个时候的慢性肾炎已经开始侵害人的身体了。那么慢性肾炎的初期有什么样的症状呢。

通常情况下,人们很难在慢性肾炎刚起病的时候及时发现病情。大家需了解到,慢性肾炎的初期症状一般不是非常明显,有着“哑巴肾炎”之称,有些患者没有一点症状,跟正常人差不多。其实,该病是有些表还现的,常见的有四种:水肿、高血压、蛋白尿、血尿。肾炎水肿常以下肢水肿、晨起眼睑水肿为特点。下肢水肿常被误认为是站立过久所致。许多人都是在偶然间发现自己高血压的,通过检查才发现有慢性肾炎。蛋白尿和血尿在病情加重的时候会逐渐的显现,带来的危害特别大。

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一、大多数患者过去无肾炎病史,由于生活不当,或者感染、劳累所引发的,这些都是大家可以预防的,希望患者朋友可以引起重视。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二、很多慢性肾炎患者过去并无肾炎病史,由于感染、饮食不当而使患者出现显著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平时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三、一部分慢性肾炎患者由急性肾炎发展过来的,一般在治好急性肾炎的数周或数月,患者的临床症状及尿异常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及)高血压等肾炎症状,出现以上现象,大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四、有的慢性肾炎患者由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这种病因是无法控制的,患者在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1年以上,而演变为慢性肾炎,由此可见,及早治疗对于慢性肾炎患者很关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慢性肾炎有什么发病特点 慢性肾炎有何症状

在临床上,慢性肾炎属于迁延难治的一种肾病,因此,我们要想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治疗效果,那么就要首先具体的了解这种肾病的发病特点。在充分掌握慢……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慢性肾炎会咳嗽吗?慢性肾炎是什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有着明显的疾病特点,就是病程比较长,治疗的进展缓慢,很多患者经过好几年的治疗,病情仍然不能完全控制,丧失了治疗的信心,不愿意接受……详细>>

药物和感染会引起肾炎发病 预防慢性肾炎注意啥

肾炎作为肾病的一种,在如今的生活中十分常见,其发病率近几年也是居高不下,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肾炎的发病其实有很多因素,包括……详细>>

哪些疾病可致慢性肾炎?慢性肾炎有何发病原因

肾病是损害身体健康的一大疾病,在肾病中对人体伤害比较严重的就是肾炎,肾炎的发病也分急性和慢性,两种不同类型的肾炎对患者所造成的伤害也不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