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导致肾炎有何具体原因?肾炎护理注意劳逸结合

2016-08-20 08:43:27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的出现给很多患者都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为这种疾病的病因很难找准确,但如果及时的发现自己的患病原因又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所以这就是成患者困恼的原因。其实诱发该病的原因主要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所致,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躲这方面的知识,那么就请给位自己的阅读下文。

导致肾炎有什么具体原因

专家告诉我们,慢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造成人体内环境摧毁,免疫平衡紊乱的免疫性疾病。其病因病理不是单一的肾脏部位的病症,而是全身整体的一系列病态。慢性肾炎病因复杂,大多数慢性肾炎的病因尚不清楚,由15%-20%的慢性肾炎是由急性肾炎进展而来的,这部分由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炎迁延不愈,病史超过1年以上或痊愈后若干年又出现临床状。

专家指出,导致病程慢性化的机理,除原有疾病的免疫炎症损伤过程连续进行外,还与以下继发因素有关:

1。疾病过程中高血压引起肾小动脉硬化性损伤。

2。健存肾单位代偿性血液贯注增高,肾小球毛细血管袢跨膜压力增高及滤过压增高,从而引起该肾小球硬化;

肾炎的护理

第一、肾炎患者要劳逸结合

在日常工作中,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肾炎患者都不要过度疲劳,应当要加休息,否则会增加代谢不正常,也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以至损害肾脏。

第二、患者禁忌私自乱服用消炎镇痛药

例如感冒药和抗生素,在使用消炎镇痛药物之前,必须要在相关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因为不当地使用这些药物直接伤肾功能,导致肾功能异常。

第三、患者朋友应该注意情绪的调节:

专家告诉慢性肾炎的患者,一定要树立要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因为慢性肾炎的病情缓慢延绵,因此要保持治疗的决心与信心;再者,脾气暴躁、忧虑重重都会造成肝脏的损伤,影响分泌系统混乱失调,同时直接损伤肾功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护理 肾炎病因 肾炎

导致肾炎有哪些具体原因?肾炎患者要劳逸结合

肾炎的出现给很多患者都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为这种疾病的病因很难找准确,但如果及时的发现自己的患病原因又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所以这就是成……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肾炎加重?肾炎护理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肾炎的患者在经历长期的治疗之后不但没有康复的迹象反而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然后自己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肾炎在治疗的过程中是……详细>>

慢性肾炎注意劳逸结合 慢性肾炎该怎么保健?

患者一旦确诊为慢性肾炎,在开始阶段,不论症状轻重,都应以休息为主积极治疗,定期随访观察病情变化。如病情好转,水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或接近……详细>>

肾炎患者护理注意别劳累 肾炎患者饮食上有何禁忌

肾炎需要怎样护理呢?很多人对于疾病的发生就是很不相信的,也不会认为自己会这样的幸运。其实,疾病的发生就是在我们身边,最好就是多多了解一点……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肾炎加重?肾炎的护理是怎样的

生活中有很多肾炎的患者在经历长期的治疗之后不但没有康复的迹象反而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然后自己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肾炎在治疗的过程中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