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三文鱼可以对抗肾炎?患了肾炎需要什么护理

2016-08-26 10:01: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于疾病的发生就是很不相信的,也不会认为自己会这样的幸运。其实,疾病的发生就是在我们身边,最好就是多多了解一点疾病的常识,进行有效地治疗。尤其是治疗之后的护理也是相当的关键的。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肾炎的护理措施吧。

那么要如何预防肾炎呢

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护理须知

1、肾炎病人要注意血压如果有血压高,一定认真控制,高血压可以加重肾脏负担,进而使病情恶化。没有高血压,平时也要注意预防。

2、肾炎病人的日常护理饮食要注意清淡一般的,蛋白质含量高的要适当控制。很多患者都是因为逢年过节、亲友聚会,吃很多大鱼大肉,病情突然加重的。

3、肾炎病人不要过度劳累体力劳动过多,或者剧烈运动、熬夜,性生活过多等,都会使病情加重和复发。

4、肾炎病人日常护理时要注意适度运动当病情没有完全缓解时,也要在医生指导下做些运动,一般的,不要做剧烈运动,以散步、快走比较容易做到,每天可有一到两次运动,每次20至30分钟比较合适。

5、注意预防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比较常见,扁桃体炎、咽炎以及肠炎都要注意预防。这些感染容易使肾病急性发作或加重。尤其是气候变换的季节,在寒冷、潮湿、多风的时候,要注意房屋内的温度,保持室内干爽,开门窗时切忌“穿堂风”,穿衣要保暖,宁热勿冷。还有,尿路感染也会使病情恶化,一旦发生要及时治疗。

肾炎的饮食保健:

1、粗粮

粗粮富含植物纤维,对于志在减肥的人来讲,它可以帮助你抑制食欲,又可以获得身体健康必须的各种基础营养。全谷物类食物是镁元素的丰富来源,医学研究已经证明镁可以有效的缩短身体内部各种疼痛肆虐的时长。

2、三文鱼

如果你正遭受慢性疼痛的折磨,那么你就要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吃一些三文鱼。三文鱼内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及维生素D,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而维生素D则可以帮助对抗慢性疼痛及日常的多种身体不适。仅仅3盎司的三文鱼中就富含5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维生素D的日推荐量为1000国际单位,如果你是60岁以上人士日推荐量为1200国际单位)。

3、橄榄油

橄榄油被冠以液体黄金的美名,谈到它的止痛功效方面,橄榄油富含抗氧物质多酚;这种元素被公认为可以抑制疼痛;此外橄榄油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可以增强骨骼强度及预防相关疼痛。因此下次当你享受美食的时候记得加入一些橄榄油在为自己的健康添砖加瓦。

4、天然香

在中国家庭的厨房生活中,天然香料一直都只是充当小角色,通常大家都是为了增加食物风味的时候才少量的添加,殊不知像胡椒、生姜、姜黄等这些天然香料通常含有极其有益身体健康的元素,比如生姜含有的姜辣素、姜酮酚、姜烯酚和姜酮元素可以起到类似于阿司匹林或布洛芬的镇痛效果;另一种香料姜黄——常见于印度和泰国的咖喱中的菜用香料,其所含的姜黄素可以起到预防身体疼痛的效果。因此下次如果你感到身体疼痛或不适,可以为自己沏一杯姜茶。

5、草莓

草莓最直观的就是鲜艳的天然红色,这其实就表示草莓富含维生素C——强大的天然镇痛抗氧化剂;一些研究还发现,维生素C还可以预防关节炎及相伴的软骨损失和关节病变症状的形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护理 肾炎预防 肾炎

肾炎可以吃菇类吗?肾炎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肾炎是目前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是由免疫介导、炎症介质等因素造成肾固有组织出现炎性改变,从而引发机体出现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的疾病,导致其原……详细>>

肾炎患者保健需要慢运动 肾炎要怎么样护理?

患了肾病就该静养休息,不能过于劳累。但是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球、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详细>>

浮肿乏力或是患了肾炎 肾炎护理要注意3方面

生活中患肾炎的人群越来越多,肾炎是日常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病,对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除了正规的治疗之外,还要留心一些日常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详细>>

肾炎可以试试这些汤饮 哪些运动适合肾炎患者?

肾炎是内科生理系统调节不当而引起的疾病,因此肾炎的治疗也要从内里做起,从每一天的饮食做起。肾炎患者应该避免多吃盐,维持低盐饮食。生活中可……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肾炎加重?肾炎护理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肾炎的患者在经历长期的治疗之后不但没有康复的迹象反而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然后自己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肾炎在治疗的过程中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