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五个方法可防肾癌入侵 肾癌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2016-08-26 09:06:25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起源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可发病于肾的多个部位,早期症状不明显,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我们一定要做好对肾癌的预防,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相关的预防工作。

五个方法帮你预防肾癌的入侵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2、加强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3、戒烟

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是比较有效的肾癌的预防措施。

4、保持乐观

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5、积极开展防癌宣传

普及防癌知识,做到对肾肿瘤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是决定本病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关键。

导致肾癌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1、遗传:遗传学研究发现某些家族性肾癌患者第三对染色体存在缺陷,另外家族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 (VHP) 病的患者发生肾癌者的风险高达 28%~45% 。

2、肥胖和高血压:通过前瞻性研究发现,体重指数(BMI)超过30、高血压是导致肾癌发病的独立因素。

3、吸烟:大量的前瞻性研究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史》30年、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

4、职业危害:统计学发现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石棉工人、干洗店员、皮革制造工人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较普通人增加。

5、饮食因素: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但与咖啡用量无关。

6、药物因素:滥用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可增加肾癌危险性,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7、疾病因素:因为某种原因需要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的患者, 肾脏易发生囊性变,增加罹患肾癌的风险;糖尿病患者患肾癌的风险是正常人的5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癌的因素 肾癌预防 肾癌

为何肾癌经常被误诊 五个方法可预防肾癌入侵

肾癌为何容易被误诊?由于肾癌的前期的症状和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同时由于患者对肾癌常识的不了解,以及早期症状的不明亮医生也很有可能做出误诊……详细>>

预防肾癌的方法有哪些?防肾癌的食疗方介绍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发病于泌尿小管上皮。肾癌是成人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之比约为2:1,高发年龄50-70岁。肾癌的发病率一直在不……详细>>

引起肾癌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肾癌

近些年来,肾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有资料显示,肾癌的发病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服用镇……详细>>

吸烟导致肾癌几率上升 预防肾癌有哪些方法

肾癌并不如肝癌、肺癌有“知名度”,但它也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恶性肿瘤,它会直接影响肾脏功能,其中男性发病率是女性的2-3倍。肾癌无论体积大小……详细>>

引发肾癌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引发肾癌出现的原因有哪些?肾癌疾病是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给患者的伤害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如果疾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如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