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量改变小心尿毒症找上门 尿毒症更须早预防

2016-09-01 10:19:5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尿毒症对于人们存在一定的危害,所以在尿毒症的患病前后,了解尿毒症症状是很重要的。尿毒症的难治疗给很多患者的心头蒙上了厚厚的黑影,尿毒症的治疗确实比较困难,但是也不是无药可医,希望大家能及时了解尿毒症的相关信息。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前期症状

一、困倦、乏力。尿毒症症状主要表现为什么?尿毒症早的表现容易被忽略,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二、面色泛黄。早期尿毒症患者由于肾性贫血导致:这是由于贫血所致,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三、浮肿。尿毒症的前期症状表现有哪些?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了解尿毒症症状有哪些,尽早治疗是很重要的。

四、尿量改变。由于肾脏功能减退导致的症状: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五、早期尿毒症患者会出现高血压症状: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潴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导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六、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导致消化道功能障碍,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

尿毒症更需早预防

1)任何肾脏疾病,都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因为任何肾脏病的持续恶化都可能变成尿毒症。很多肾脏病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为此特别要强调定期体检的重要性。

2)发现尿血或尿液中泡沫过多经久不消(可能有蛋白尿)的现象,须马上就医检查。

3)尿路结石切勿轻视,须定期追踪检查钟结石可以造成尿路梗阻,继发肾盂积水,压迫肾脏实质,损害肾功能。

4)高血压患者大多需要遵医嘱终身服药,如血压控制不当,晚期患者可有15%并发尿毒症。

5)晚期糖尿病患者约有30%并发尿毒症,血糖的控制最为重要,而且需定期检测肾功能及尿中微量蛋白,以利于早期发现及治疗糖尿病肾病。

6)先天性多囊肾病人,有明显遗传因素和家族多发倾向,一旦发现即应请亲属去医院肾脏科做超声波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和治疗。因50%的后代会有相同的疾病,生育前最好做遗传咨询或基因检查,平时要注意预防高血压和尿路感染。

7)肾炎患者若反复感冒且不易治愈,会加重肾脏功能损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前期症状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

尿量改变是尿毒症前兆吗?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是一种难以治疗的疾病,它的危害严重而且治疗是非常痛苦的,很难根治。那么了解一些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助于我们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详细>>

尿量减少是尿毒症信号?尿毒症该如何诊断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具体去……详细>>

困倦浮肿要小心尿毒症 生活中怎么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所有肾脏疾病慢性迁延的最终结果。由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近年来,糖尿病及高血压病发病率增加,尿毒症发病率也相应增加。这个曾经等同于……详细>>

儿童尿泡浮肿小心尿毒症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当今儿童群里中法律率较高的疾病之一,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担心自己的孩子会患上尿毒症,虽然尿毒症作为影响人类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