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感冒后容易引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6-09-02 09:45:43      家庭医生在线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就会导致治疗效果不佳等状况。而据调查大多数患者都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还有一些常见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也会导致肾炎的出现。下面就是具体的内容。

感冒后容易引发肾炎

30多岁的刘先生最近经常出差、感觉十分疲劳。遇到冷空气袭来、出现发烧、咽痛、咳嗽、他当时认为是普通的感冒、随意服用了一些感冒药。一个星期后、小刘的感冒似乎还没断根、上班打不起精神、总感觉倦乏无力、小便时出现了血尿症状。到医院一检查确诊他得了肾炎。

相关统计表明、在引发急性肾炎的病因中、上呼吸道感染约占60%至70%。冬季天气忽冷忽热、早晚低温、细菌、病毒非常活跃、上呼吸道感染极易流行、因此急性肾炎患者也有所增多。

专家说、当感冒特别是病毒性感冒诱发机体免疫功能紊乱时、免疫细胞不但不吞噬病菌、反而把病菌包容起来、身体中的病菌抗体与病菌本身结合成一种免疫复合物、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肾脏、随后沉积到肾小球固有细胞、最终导致肾炎的发生。

引起肾炎的常见病因

1、服用药物不当,这就是导致肾炎的病因之一。在治疗疾病时,若使用一些对肾脏起副作用的药物,若出现了服用不当的情况时,便会损害肾脏的健康,导致疾病的发生。

2、应激状态。若是超过了机体所能承受的应激能力时,如突然消化道出血、严重胃肠炎等,也会损害肾脏的健康,导致肾炎的发生。因此,这也属于诱发肾炎的病因。

3、受感染的影响。专家介绍,病毒、细菌的感染,会对肾脏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进而导致肾炎的发生。这种肾炎的病因比较常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肾炎原因 肾炎病因 肾炎

感冒+过度疲劳当心肾炎 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肾炎的发病在一定程度上和患者的感染关系密切,比如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肾炎患者还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的水肿,最常见的水肿部……详细>>

感冒后更容易引发肾炎 肾炎患者切忌房事过度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食盐太多会诱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因素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许多人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导致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肾炎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详细>>

反复感冒小心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上呼吸道感染不能忽视,对儿童来说尤其如此。”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程燕介绍,以病毒性感冒来说,它引起的心肌炎病例在临床上并……详细>>

肾炎酮体高发烧的原因是什么?怀孕是否引起肾炎?

肾炎在临床上的症状反应是比较多的,还有可能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临床上最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有呼吸系统疾病,诱发呼吸系统的感染消化道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