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吃烧烤喝啤酒易致肾炎 肾炎有哪些病因?

2016-09-03 08:58:25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30岁的小朱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在夏天约上三五好友到大排档边吃烧烤边喝啤酒。小朱上个月开始出现腰痛症状,因为单位忙,开始以为是劳累导致的,没怎么注意。这样拖延了一个月,不但没有好转,而且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脸部浮肿且夜尿增多,来到医院查出是急性肾炎。

那夏季为什么会是肾病的多发季呢?

专家说,夏季人们往往喜欢吃烧烤、喝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同时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夏季天气炎热,此时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患上一些常见的疾病,例如感冒、糖尿病、红斑狼疮等疾病,而这些疾病的出现都有可能诱发肾炎的发生。夏季人体大量排汗,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水分补充,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另外熬夜、吃得咸、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也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而饮食习惯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

哪些原因易造成肾炎

1。过度劳累:(如参与重膂力休息和猛烈运动)、开夜车、乃至房劳等,这是引发肾炎的原因之一。

2。由寄生虫感染:引发肾炎的原因(如血吸虫)、原虫感染(如疟原虫)、生物毒素入侵机体(如花粉、蜂毒)、药物(如青霉胺)、重金属(如金、汞、铋)、内源性抗原、恶性肿瘤、良性肿瘤等原因也能够引发不同类型的肾小球肾炎。

3。细菌或病毒感染:特殊是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能够使慢性肾炎症状减轻。

4。运用肾毒性药物: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及链霉素等等,这也是引发肾炎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原因 肾炎病因 肾炎

吃烧烤喝啤酒易导致肾炎 肾炎该如何预防

30岁的小朱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在夏天约上三五好友到大排档边吃烧烤边喝啤酒。小朱上个月开始出现腰痛症状,因为单位忙,开始以为是劳累导致的,……详细>>

边吃烧烤边喝啤酒易致肾炎

今年30岁的小朱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在夏天约上三五好友到大排档边吃烧烤边喝啤酒。小朱上个月开始出现腰痛症状,因为单位忙,开始以为是劳累导……详细>>

秋季降温当心急性肾炎 吃烧烤喝啤酒易致肾炎

近日,气温不断下降,市区各家医院感冒病号不断增多。小小的感冒很难让市民朋友们与肾炎联系上,不过记者从市区多家医院获悉,因感冒诱发肾炎相关……详细>>

边吃烧烤边喝啤酒易致肾炎 五个诱因要当心

肾炎的患者人数并不少,导致肾炎的原因也很多,肾炎患者中有些人是在小时候就埋下了祸根,有些人则是因病毒感染而诱发肾炎。那么导致肾炎的病因还……详细>>

吃烧烤竟然会吃出肾炎?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吃烧烤竟然会吃出肾炎?人们现在很喜欢吃烧烤、喝啤酒,但这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引发肾炎。而大量饮酒容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