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过度疲劳小心患上肾炎 预防肾炎请远离烟酒

2016-09-04 08:05:0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的危害是很大的,给众多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肾炎的治疗务必要及时。不过在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肾炎的病因,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好生活中的预防,更好的阻止肾炎的侵袭。

肾炎的病因分为哪几大类呢

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后就处于身体营养缺乏、营养不良的状态,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出现异常,肾脏也会受到牵连,导致肾炎的发病。对于此类人群,一定要重视日常营养的补充,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2、饮食不合理。肾炎的发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饮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饮暴食等。如果每天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供应不上,长期下去导致身体处于虚弱劳累状态,最终引发肾炎。

3、感染。如果患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感染,也会诱发肾炎。不管是呼吸道感染还是肠胃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最终加重肾脏的负担,引起肾炎的发病。

4、基因出现变化。患者的基因如果出现变化(在这里主要指的是基因突变),也会引起肾炎的发病。一般的基因突变发生在胚胎时期,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会使患者的基因出现改变,进而导致肾脏的病变,引发肾炎。

5、过度疲劳。很多肾炎患者才发病之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使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这样下去会逐渐的加重肾脏的排毒负担,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就会使肾脏出现病变,引起肾炎的发病。

如何预防肾炎

1、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2、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4、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5、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预防 肾炎病因 肾炎

小心疲劳过度会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肾炎的久治不愈多年以来,是医学界的一个难题,严重的影响了国人的健康与家庭的幸福。很多人平时工作特别繁忙和劳累,身体经常会出现毛病。根据数……详细>>

感冒+过度疲劳当心肾炎 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肾炎的发病在一定程度上和患者的感染关系密切,比如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肾炎患者还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的水肿,最常见的水肿部……详细>>

过度喝饮料也会导致肾炎 如何预防肾炎的发生

肾炎是个可大可小的疾病,如果处理不当,就可能会发展成癌症。所以我们千万要重视肾炎的病因,才能尽量做好此病的防御工作,到时就能远离此病的干……详细>>

感冒后更容易引发肾炎 肾炎患者切忌房事过度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天气变凉儿童谨防肾炎 儿童感冒小心转肾炎

秋冬时分,儿童为何易患肾炎呢?患病原因一是随着气温下降,孩子容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医学统计,引发急性肾炎的病因中,上呼吸道感染约占60%……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